南江县“五个坚持”推进卫健事业快速发展

发布日期:2022-03-04 17:10信息来源:南江县卫生健康局 浏览量: 【字体:  
2021年以来,南江县卫生健康工作在上级党委政府及业务主管部门的坚强领导和指导下,坚持守初心、担使命,负重自强,团结奋进,通过“五个坚持”举措,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卫健事业各项工作,年度目标考核位列全市前列,推进了南江卫健事业快速健康发展。
坚持目标引领明方向。去年年初,南江县卫健局在春节收假后便收心归位,及时召开党组会、职工会、基层代表会、专家会等会议,认识学习上级年度计划和安排部署,客观分析卫健系统发展现状和群众需求,咬定年度发展目标,并及时书面下达给各医疗卫生机构、局机关各股室和分管领导,让每名干部职工明白年度目标任务、奋斗方向,用目标引领一切工作、指引一切行动。
坚持问题导向加压力。工作中,南江县卫健部门坚持自我剖析、照镜洗脸,组织所有股室及医疗卫生机构不遮不掩找问题、明明白白亮短板,逐一研究整改对策、提升办法、优化举措。通过采取“三转三优五清单”、周通报月考核、台账式交账、“挂包帮”等举措,有力促进了历史问题、老难问题的切实整改,实现了补短、提速和升效。
坚持上下一心聚能量。常言道:一竿难渡汪洋海,众人划浆开大船。一个单位、一个地方、一个系统的发展,离不开集体的力量。为了凝聚南江县卫健系统干部职工的集体智慧和力量,坚持领导干部以上率下、模范带动原则。加班时必须院长、科长带头,冲锋时必须班子、干部靠前,决不出现官僚主义和甩手掌柜现象。努力营造上下一心、干群同心的工作氛围,形成了齐心协力干事业、同心同向谋发展的良好局面。
坚持医防结合共发展。近年来,南江县按照上级安排部署,坚持“三同防、四个早、五到位”等要求,全力抓好疫情防控工作,持续保持了零确诊、零疑似、零无症状感染者“三零”成效。同时,也清醒地认识到“待遇要靠双手挣、幸福生活等不来”,同步推进各项事业发展。在日常工作安排部署、下乡督导、工作考核期间均做到了医防结合、同抓同推。通过积极努力,去年艾滋病等重传病防治取得了较大进步,无偿献血超额完成了任务,脱贫攻坚工作被市委市政府表彰,疫情防控工作被省委省政府表彰,南江县人民医院成功创建为全省首批“老年友好医院”,集州中心卫生院“优质服务基层行”创建工作被国家卫健委通报表彰。
坚持创新借力谱篇章。在苦练内功的同时,南江县不忘练好外功创新借力发展。去年,成功争取到国债资金5000万元支持长赤中心卫生院新区建设;争取到东西部协作资金450万元分年度支持3个医疗次中心建设;争取到国家工商行援助资金300余万元为乡镇卫生院配置了一批检查、检验、急救设施。把南江卫健事业推向了一个新的台阶,奋力谱写“健康中国”之南江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巴中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电话:0827-5256661 地址:巴中市江北大道西段49号网站地图
ICP备案:蜀ICP备18032127号-2公安备案号:川公网安备 51190202000211 号网站标识码:5119000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