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群众“挺起脊梁” 享受健康生活

发布日期:2024-04-02 14:18信息来源:平昌县卫健局 浏览量: 【字体:  

近日,四川省骨科医院联合平昌县中医医院开展“健康中国中医药专项行动”——脊柱外科诊疗技术培训班暨青少年脊柱侧弯筛查、义诊等系列活动。

从“脊”开始,走进校园开展脊柱侧弯筛查。省骨科医院和县中医医院专家团队走进县思源小学、县信义小学等学校开展脊柱侧弯筛查,发现青少年脊柱侧弯发病率呈逐年上升趋势,将严重影响到青少年的心肺功能等发育,影响成年后的生活质量。专家们在筛查中耐心细致给同学进行健康科普,引导学生认识脊柱侧弯的危害性,要求他们在生活中要做到“坐如钟、站如松、走如风、卧如弓、多运动、营养好”。

触手可“脊”,开展义诊发挥中医药特色。在义诊现场,专家们一对一服务群众的提问,详细询问病因、分析病情,耐心细致地为每位群众开展检查。同时对脊柱常见的健康生活常识和防病小知识进行宣传,要注重脊柱保养,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平时的饮食中要有充足的钙和维生素D,不过度抽烟、饮酒、喝咖啡、浓茶等,出现骨痛、身高缩短、腰部活动受限、肌肉抽搐等不适症状,需要及时就医。

培养“脊”梁,无私传授脊柱等骨科新技术新理念。为了让平昌县基层骨科医务人员掌握骨科领域更多的治疗技术,省骨科医院的专家从骨科学术研究的角度深入浅出地分析了当前脊柱治疗技术的发展趋势和应用前景,从临床实践出发分享了在脊柱治疗中的心得体会,为参学人员呈现了满满的骨科技术“大餐”,使平昌县骨科医疗技术水平得到极大提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巴中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电话:0827-5256661 地址:巴中市江北大道西段49号网站地图
ICP备案:蜀ICP备18032127号-2公安备案号:川公网安备 51190202000211 号网站标识码:5119000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