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健康”惠万家 志愿服务我先行
恩阳区医疗健康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开展

发布日期:2021-10-28 09:37 浏览量: 【字体:  

“村书记通知说医疗健康志愿服务队又来村里义诊了,我们赶快一起去,去了再回来吃早饭时间刚刚好”,10月18日早晨,恩阳区柳林镇钟家坝村开展免费义诊活动,吴大爷正前往村委会参加义诊活动。那鲜红的“学雷锋志愿服务”袖标在人群中流动,那是生命舞动的颜色,是爱心传递的暖阳…

近日,在恩阳区各社区、街道、农村都能看到身着白大褂佩戴红袖标的志愿者,他们是恩阳区医疗健康志愿服务队,正在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洁白的白大褂被红袖标点缀得俏皮有活力。开展医疗健康志愿服务活动主要有免费义诊、免费健康体检、健康宣传等,活动现场为群众提供测量血压、血糖、疾病诊断、健康咨询等免费医疗服务,耐心解答群众咨询的健康问题,针对每个人的具体情况免费发放了药品,同时还向群众讲解了新冠肺炎防控、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妇幼保健、日常疾病防治和医疗政策普及等知识,发放了预防疾病小常识、健康生活理念、秋冬季传染病防治、新冠肺炎防控知识等宣传资料。10月20日玉山镇元山村开展免费义诊活动,“像我们村里基本上都是老年人,出行也不方便,这样的活动我们在自己家门口就可以看病,志愿者医生讲解得很详细,听得懂,我觉得非常好!”元山村一村民满心欢喜地讲到。

医疗健康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大家健康意识,真正把关怀与健康送到了农村群众身边。活动共走进了柳林镇、玉山镇、还有多个社区,服务群众约8000余人次,发放各类健康知识宣传资料1万余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巴中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电话:0827-5256661 地址:巴中市江北大道西段49号网站地图
ICP备案:蜀ICP备18032127号-2公安备案号:川公网安备 51190202000211 号网站标识码:5119000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