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槟督导“小诊所”集中治理暨“六小行业”专项整治工作

发布日期:2021-09-06 10:07信息来源:巴中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浏览量: 【字体:  

为巩固“小诊所”集中治理成效,持续深入推动“六小行业”专项整治,大力推进“创文保卫”工作,9月3日下午,市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陈槟带队到经开区和巴州区督导“小诊所”集中治理和“六小行业”专项整治工作。

督导组先后深入村卫生室、小诊所、美容美发店、小旅馆、小浴室(足浴店),重点就依法执业(经营)情况、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及文明城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复审等方面开展督导。

陈槟要求:一是“小诊所”要严格按照集中治理工作要求,按照“1+6+2”的范围,对药品进行再次全面清理,并建立定期清理制度,提前对近效期药品进行合理处置,严禁采购和使用假冒伪劣、过期药品,发现假冒伪劣药械违法线索要及时向市场监管部门反映。要严格依法执业,落实医疗机构依法执业主体责任,定期开展法律法规自学和自查,自觉规范执业。要落实好小诊所集中治理的长效机制,防止危害老百姓健康的问题反弹,切实呵护群众健康。二是“六小行业”经营单位要切实依法诚信经营,落实卫生管理主体责任,必须持公共场所卫生许可证并亮证经营,从业人员必须持健康证上岗,卫生设施要符合卫生标准要求,做到依法经营、规范经营。三是各级监督机构要加大督促指导和监督检查的力度,强化正面典型的引领示范和反面典型的惩处警示作用,确保整治效果。四是要始终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不折不扣落实各项疫情防控常态化精准防控措施,守住疫情防控底线。五是要自觉投身文明城市创建和卫生城市复审工作,熟知文明城市和卫生城市对行业和市民个人的各项要求,并自觉遵守,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共建“四宜四有”现代化新城。

市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刘碧才,市卫生计生监督执法支队支队长周万明,市卫生健康委综合监督科、市卫生计生监督执法支队相关负责同志参加督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巴中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电话:0827-5256661 地址:巴中市江北大道西段49号网站地图
ICP备案:蜀ICP备18032127号-2公安备案号:川公网安备 51190202000211 号网站标识码:5119000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