佘晓东到巴州区调研督导院感防控和系统治理工作

发布日期:2020-10-30 08:57 浏览量: 【字体:  

2020年10月29日下午,市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佘晓东带队到巴州区妇幼保健院等医疗机构调研督导院感防控、系统治理及公立医院改革、母婴安全等重点工作。

佘晓东要求,一要毫不放松抓好院感防控。医疗卫生机构要充分认识做好院感防控的极端重要性,扎实开展全员培训,规范落实病区管理、陪护探视管理、环境消毒、个人防护和预检分诊、首诊负责、院感督察等各项院感防控制度,确保不发生院感防控事件和聚集性疫情。要统筹做好新冠肺炎防控和其他秋冬季重点传染病防治,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二要毫不放松抓好系统治理。坚持目标导向、聚焦问题、重拳整治、典型警示、制度监管,既深挖彻查、坚决惩处,又查漏补缺、建章立制,用制度管理严堵“后门”,通过正向激励、绩效管理开“前门”,坚决杜绝“大处方、泛耗材”现象,切实解决群众“看病贵”问题。三要毫不放松抓好母婴安全。大力推动落实母婴安全五项制度,努力为群众提供安全、有效、便捷、温馨的妇幼健康服务。要严守母婴安全底线,严格落实预防艾滋病、梅毒和乙肝母婴传播工作,坚决降低母婴安全“三个死亡率”,全力维护妇女儿童健康。四要毫不放松抓好党的领导。持续强化公立医院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全面落实党委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健全完善党政领导班子工作运行机制,充分发挥党组织的领导作用,加强领导班子、干部队伍和人才队伍建设,切实把思想政治工作和医德医风建设抓实抓细,大力提升医疗服务质量,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健康需求。

市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罗友军和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调研督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巴中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电话:0827-5256661 地址:巴中市江北大道西段49号网站地图
ICP备案:蜀ICP备18032127号-2公安备案号:川公网安备 51190202000211 号网站标识码:5119000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