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领导现场督办南江县“大处方、泛耗材”系统治理工作

发布日期:2020-09-09 20:58 浏览量: 【字体:  

9月7日下午,市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佘晓东带队到南江县现场督办“大处方、泛耗材”系统治理工作。


督导组深入南江县人民医院、县中医医院、县妇幼保健院部分临床科室现场查看了解治理工作开展情况,并听取了县卫健局和相关单位工作汇报。佘晓东对“大处方、泛耗材”系统治理工作提出“六个必须”的要求:一是必须再造大声势。卫健部门要层层抓起来、医疗机构要个个动起来、医卫人员要人人紧起来,再造大声势,确保医卫人员人人知晓,患者和家属人人了解。二是必须凸显震慑力。要以案件查处为导向,在医疗机构全院上下、各个科室形成高压态势,凸显系统治理的严肃性、震慑力。三是必须找准聚焦点。系统治理是一个覆盖全行业的行动,既要全面动员,又要突出重点,不同医疗机构要聚焦不同重点科室、重点人员、重点问题,抽丝剥茧、全面解剖。四是必须斩断贪腐链。系统治理就是要通过“小切口”行“大手术”,坚决斩断“大处方”背后开单提成、收受医药销售代表回扣和“泛耗材”背后捆绑销售等贪腐链。五是必须理出新机制。要把机制建起来,对“大处方、泛耗材”典型的人和事进行严肃惩处,形成鲜明导向。要从业务层面、管理层面、法纪层面梳理医院在设备、药品、采购环节、招标环节的管理漏洞和短板,以制度来堵漏洞、建机制,达到既调动医务人员积极性,又维护法纪法规严肃性的目的。六是必须治本育新风。必须刀刃向内聚焦问题、真刀真枪解剖问题、铁面无私移交问题、从严从重查处问题,以刮骨疗伤的勇气激浊扬清,正行风树清风,切实维护群众切身利益。 

                 

市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罗友军和有关科室负责同志参加现场督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巴中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电话:0827-5256661 地址:巴中市江北大道西段49号网站地图
ICP备案:蜀ICP备18032127号-2公安备案号:川公网安备 51190202000211 号网站标识码:5119000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