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领导到平昌县、通江县现场督办“大处方、泛耗材”系统治理工作

发布日期:2020-10-16 11:56 浏览量: 【字体:  

10月15日,市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佘晓东带队先后到平昌县、通江县现场督办“大处方、泛耗材”系统治理工作。

督导组深入平昌县人民医院、平昌县第二人民医院、通江县人民医院、通江县中医医院等医疗机构现场查看系统治理工作推进落实情况,详细了解各医疗机构在系统治理中的具体举措和成效,重点关注药占比、耗占比、次均费用等重点指标的治理前后对比,并听取了县卫健局和相关医疗机构工作汇报。


佘晓东强调,一要用目标来导向。系统治理“大处方、泛耗材”既是政治任务,也是刚性要求,更是群众的期待,归根结底是要解决群众“看病贵”的问题,检验治理成效的重要指标是药占比、耗占比、次均费用控制在合理区间,医患满意度有所提升。二要用问题来聚焦。要正确把握系统治理重点,通过聚焦“大处方12种乱象”“泛耗材4种乱象”和“三合理一规范”存在的问题,由表及里,深挖彻查,斩断问题背后的非法利益链条。三要用重拳来整治。要继续引导鼓励医务人员主动说清问题,医疗机构各重点科室、重点人员必须要人人叫响喊醒,形成高压态势。四要用典型来警示。要真刀真枪的在“开单提成”和“设备耗材捆绑销售”方面抓一批典型,在高值耗材的管理、审批、使用上要进一步加强监管,形成强大的震慑,真正达到惩治个别、挽救一批、教育一片的效果。五要用制度来监管。系统治理的最终落脚点是要针对问题短板来查漏补缺、建章立制,既要用制度管严堵后门,又要通过正向激励、绩效管理开前门,让医务人员有尊严的看病行医,获取阳光合理的收入,从而彻底杜绝“大处方、泛耗材”现象。


市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杨帆,通江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蒋道成和有关区县卫健局负责人参加现场督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巴中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电话:0827-5256661 地址:巴中市江北大道西段49号网站地图
ICP备案:蜀ICP备18032127号-2公安备案号:川公网安备 51190202000211 号网站标识码:5119000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