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关于限期主动说清“大处方、泛耗材”等相关问题的通告

发布日期:2020-07-24 16:53 浏览量: 【字体:  

按照中央、省、市重点行业领域突出问题系统治理安排部署,2020年5月至12月在全市卫生健康系统集中开展“大处方、泛耗材”突出问题系统治理工作。现就全市从业人员限期主动说清“大处方、泛耗材”相关问题作如下通告。

治理内容:1.“大处方”12种乱象:无适应症用药、超剂量用药、超疗程开药、用药与诊断不符、无指征联合用药、药品应用与说明书不符、未优先选用基药、未合理使用国家医保谈判药品、同类药品同时开具、开单提成、有商业目的统方、医务人员收入与药品和检验收入挂钩等。2.“泛耗材”4种乱象:手术指征把握不严(介入诊疗)、无指征使用手术材料(止血材料、防粘材料等)、过度使用(螺钉、缝线、膜等)、引导患方使用进口昂贵耗材未优先选用国产耗材等。3.“三合理一规范”和腐败高发环节:违反“合理诊疗、合理检查、合理用药”的行为和虚记费用、多记费用、错记费用、串换目录收费等违反“规范收费”行为;重点查处私自采购、介绍药房、带金销售、违规招投标、欺诈骗保等侵害群众利益突出问题。4.其他需要主动说清的问题。

凡有上述行为的当事人要在2020年8月30日前向当地卫生健康行政主管部门主动说清问题。对限期内主动说清问题的,综合考量性质情节,觉悟态度等因素,积极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分类甄别处理,可依规依纪依法从轻、从宽或免除处理。对限期内不按要求主动说清问题,对组织不忠诚、不老实,避重就轻、欺骗组织的,一经查实,将依规依纪依法从严从重处理。

监督举报电话:

巴中市卫生健康委办公室:0827—5256661;

巴中市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科:0827—5268292。

来信请寄:巴中市巴州区江北大道西段49号市卫生健康委办公室。

来访请到:巴中市巴州区江北大道西段49号市卫生健康委501室。

欢迎广大群众和社会各界实事求是监督举报相关问题线索。

 

 

巴中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2020年7月24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巴中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电话:0827-5256661 地址:巴中市江北大道西段49号网站地图
ICP备案:蜀ICP备18032127号-2公安备案号:川公网安备 51190202000211 号网站标识码:5119000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