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市卫生健康委员会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9-02-26 14:58信息来源:巴中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浏览量: 【字体:  

巴中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省、市相关规定,特向社会公布2018年度本部门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咨询和投诉情况、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工作人员和费用支出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他需报告的事项附表共个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81月1日起至201812月31日止。本报告的电子版可在(http://wsjsw.cnbz.gov.cn/index.html)下载。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市卫生健康委办公室联系,电话:0827-5256661。

一、概述

2018年,我委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严格按照“谁主管谁负责”原则,层层落实领导责任制,形成“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各科室配合抓,广大干部职工积极支持和参与的工作机制。认真对照《条例》和《2018年巴中市政务公开工作目标任务分解表》,印发《2018年全市卫生计生政务公开工作实施方案,对全市卫生计生系统政务公开内容、风险防控意识、公开机制、工作要求进行了安排部署同时,将电子政务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列入目标考核内容,定期研究、定期督查,做到公开透明、规范运用把群众反应最强烈、最关心关注的事项全部纳入电子政务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范畴,并不断拓展和深化工作内容。全年共办理人大代表建议4件(主办3件,协办1件)、政协委员提案18件(主办11件,协办7件),均在门户网站主动公开。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我委积极通过门户网站、政务信息公开目录系统、微博、微信等平台载体主动公开以下内容:免疫程序和接种规范饮用水卫生状况信息疾病应急救助、健康扶贫、惠民便民政策措施批准的预算、预算调整、决算、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及报表“互联网+政务服务”有关政策落实情况行政权力运行行政许可、行政处罚等信息审批事项办事指南、相关表格、办理结果等信息健康科普宣传,政策解读和回应情况2018年,公开政府行政机关机构概况信息数7条、计划总结信息数5条、行政规范性文件信息数128条工作动态信息数357条、人事信息数26条、财政信息数20条、行政执法信息数18条、其他信息数664条。   

(二)政府信息公开方式2018年度,我委主动公开各类政府信息1225其中政府公报信息公开数36条,政府网站信息公开数518,政务微博信息公开数42条,政务微信信息公开数461条,其他方式信息公开数168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我委2018年度受理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0件 

四、咨询和投诉情况

受理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咨询和投诉18件,均已按时办结。

五、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

2018年我委无行政复议、行政诉讼事件。

六、工作人员和费用支出情况

(一)从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情况。我委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有关政务公开决策部署,研究制定落实工作措施。成立了全市卫生计生系统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由主要领导任组长,党委委员、县级干部任副组长,科室负责人为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负责日常事务的开展,由委办公室主任兼任办公室主任。我委安排2名工作人员兼职从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二)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财政与实际支出情况。2018年我委预算政府信息公开专项经费5万元均全部用于政务公开工作。

七、存在的主要问题改进情况

一是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方式需进一步扩大;二是重要政策文件解读力度需进一步加强;三是与群众互动交流机制需进一步完善。下一步,我委将着眼公众关注的热点、重点问题,强化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及时公开涉及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政策、文件等信息进一步健全重要政策文件解读工作机制,提高工作效率继续做好医疗机构行政许可、行政处罚和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等信息公开工作。

八、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九、附表

                          巴中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20192月21

市卫生健康委2018年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附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巴中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电话:0827-5256661 地址:巴中市江北大道西段49号网站地图
ICP备案:蜀ICP备18032127号-2公安备案号:川公网安备 51190202000211 号网站标识码:5119000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