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 巴中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 建议/提案

巴中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对市政协四届五次会议第160号提案答复的函

2021-09-29 17:08

九三学社省委直属巴中委员会:

《关于建立巴中市转化医学研究院的建议》(第208号提案)收悉。经办理,现答复如下。

一、关于设立巴中市转化医学研究院方面。目前,市中心医院已承担“负责教学和科研,对下级医院进行业务指导,人才培养,教学科研等任务”等相关职能职责。结合目前全市人才结构、科研水平、技术成果、转化能力等实际,还不具备成立巴中市转化研究院条件,待时机和条件成熟后,争取相关部门支持。

二、关于与成渝地区知名医院合作方面。紧抓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机遇,市中心医院与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儿童医院建立儿科专科联盟,促进儿科医疗水平的提升。与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合作,聘请中国科学院院士魏于全为“巴中市中心医院特聘教授”;市中心医院申请加入“四川省国际医学交流促进会”;积极争取加入“四川大学华西医院肿瘤学科联盟”。为深化校地合作、促进共同发展,与川北医学院充分沟通并在征求市级相关部门意见的基础上拟订了《川北医学院巴中市人民政府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目前,已经市政府第210次常务会审核通过,将建设“创新联合体”1个,促进优质医疗资源共享,重点加强专技人才培养、医院学科建设、学生实习就业、科研成果转化等。

三、关于医疗专家人才队伍建设方面。近年来,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大力实施“人才强卫”战略,努力建强卫生健康管理精英、紧缺人才、全科医生、学科骨干、地方名医“五支队伍”。5年来,全市招引人才1301名,认真开展“巴山优才千人培育工程”评选活动,培养省市级领军人才58名,培育“巴山名医”109名,纳入“巴山名医”管理人员50名,新增卫生技术人员4227人。全市卫生健康工作者人才辈出、活力迸发、广受好评,在医疗服务、健康扶贫、疫情防控、医卫改革等领域均取得了显著成效,贡献了卫生力量。

衷心感谢贵委对全市卫生健康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此函。

 

 

巴中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2021年8月26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