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 巴中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 预算/决算

市药管站2021年预算公开说明

2021-04-16 16:26

巴中市卫生计生药具管理站

2021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巴中市卫生计生药具管理站2021年部门收支预算已经巴中市财政局批复。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意见》(中发〔2018〕34号)有关文件规定,现将2021年部门收支预算公开如下。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巴中市卫生计生药具管理站担负着全市计划生育药具需求计划的编报、供应调拨、质量管理、发放服务、宣传培训、业务指导等管理工作。2021年避孕药具主要工作:一是认真贯彻学习;二是加强业务管理;三是提升优质服务;四是加强工作保障。坚持新时代卫生健康工作方针,认真完成省药管中心和市卫健委各项工作部署,积极投身机构改革大局,深度融入卫生健康事业,扎实开展免费避孕药具发放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大力开展防艾宣传,助力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

本单位2021年财政预算财政供给人员3人,供给车辆0辆,本单位属其他事业单位。

三、2021年收支预算情况

按照综合预算原则,本单位将全部收入和支出纳入预算管理。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47.4万元。支出包括:社会保障与就业支出3.7万元、卫生健康支出41万元、住房保障支出2.7万元。(表1)

(一)收入预算情况。收入预算总额47.4万元,比2020年(48.4万元)减少1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47.4万元,占总收入100%,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0万元,占总收入0%。(表1-1)

(二)支出预算情况。支出预算总额47.4万元,比2020年(48.4万元)减少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7万元,占总支出78.06%,项目支出10.4万元,占总支出21.94%。(表1-2)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

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47.4万元,比2020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48.4万元)减少1万元,主要原因是项目资金减少。

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47.4万元。支出包括:社会保障与就业支出3.7万元、卫生健康支出41万元、住房保障支出2.7万元。(表2)

五、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47.4万元,比2020年增加(减少)1万元,主要原因是项目资金减少3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结构情况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 0万元,占0 %;教育支出0 万元,占0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 3.7万元,占7.8 %卫生健康支出41万元86.5 %住房保障支出2.7万元5.7%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2021年预算数为3.6万元,主要用于单位养老养老保险。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项)2021年预算数为0.1万元,主要用于医疗费补助0.1万元。

卫生健康支出(类)计划生育事务(款)计划生育机构(项)2021年预算数为28.5万元,主要用于工资福利支出22.6万元、商品服务支出5.8万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0.1万元。

卫生健康支出(类)计划生育事务(款)其他计划生育事务支出(项)2021年预算数为10.4万元,主要用于运转类项目支出5.9万元,包括党建、会议、公务接待、机关物业管理及水电气、网络运行维护和资料印刷等支出;发展类项目支出4.5万元,包括避孕药具免费发放宣传经费。

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2021年预算数为2.1万元,主要用于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和其他社会保障缴费。

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2021年预算数为2.7万元,主要用于职工住房公积金。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及项目支出情况说明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47.4万元,比2020年减少1万元,主要原因是项目资金减少。(表3)

(一)基本支出37万元,其中:

1.人员支出31万元,其中:基本工资13.8万元,绩效工资8.3万元,津贴补贴0.3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3.6万元,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1.7万元,其他社会保障缴费0.6万元,住房公积金2.7万元等。

2.日常公用支出5.9万元,其中:办公费0.2万元,咨询费0.2万元、手续费0.1万元、差旅费1.9万元,委托业务费0.7、邮电费0.5万元,工会经费0.5万元,福利费0.4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1.4万元。

3.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0.1万元,其中:医疗费补助0.1万元,抚恤费0万元,生活补助0万元。(表3-1)

(二)项目支出10.4万元,其中:运转类项目支出5.9万元,主要用于党建、会议、公务接待、机关物业管理及水电气、网络运行维护和资料印刷等支出;发展类项目支出4.5万元,主要用于避孕药具项目前期工作等支出。(表3-2)

“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情况
  2021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总额0.1万元,与2020年预算经费相一致,其中:

(一)因公出国(境)经费0万元,较2020年预算增长(减少)0%。

(二)公务接待费0.1万元,较2020年预算0.1万元一致。

(三)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较2020年预算减少0%;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较2020年预算0万元增加0万元,增长0%。(表3-3)

、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2021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0万元。(表4)

、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

2021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0万元。(表5)

十、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本单位填列为事业单位,按规定未使用机关运行的相关科目。

(二)政府采购及政府购买公共服务情况

2022年政府采购支出0万元。政府购买公共服务支出0万元。(详见附件6和附件7)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止2020年底,本部门所属各预算单位固定资产总额54.58万元。现有公务用车0辆,其中:定向保障类0辆、执法执勤类0辆、特种专业技术类0辆、事业单位公务用车0辆。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四)预算绩效目标情况说明

按照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本部门2021年整体绩效目标由主管部门市卫健委汇总申报,不涉及单独申报。预算编制了项目支出绩效目标,其中:涉及项目8个,预算项目资金10.4万元,无重点项目。8和表9

、名词解释

(一)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指财政一般公共预算当年安排拨付的资金。
    (二)上年结转收入: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三)行政运行:指机关及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用于保障正常运行、开展日常工作的基本支出。
    (四)事业运行:指事业单位用于保障机构正常运行、开展日常工作的基本支出。
    (五)行政单位离退休: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指实行归口管理的机关及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用于离退休人员的支出。未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指未实行归口管理的机关及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用于离退休人员的支出。

(六)事业单位离退休:指实行归口管理的事业单位用于离退休人员的支出。
    (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指部门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养老保险费的支出。
    (八)行政单位医疗:指机关及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用于缴纳单位基本医疗保险支出。
    (九)事业单位医疗指事业单位用于缴纳单位基本医疗保险支出。
    (十)公务员医疗补助:指机关及参公管理事业单位用于集中缴纳公务员医疗补助支出。
    (十一)住房公积金:指按照《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规定,由单位及其在职职工缴存的长期住房储金。
    (十二)基本支出:指为保证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十三)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四)“三公”经费: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五)日常公用经费:为保障部门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一般设备购置费等费用开支。

 

          

 

 

 

 

 

附件:1.部门预算收支总表

      1-1.部门预算收入总表

      1-2.部门预算支出总表

      2.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3.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

      3-1.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

      3-2.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预算表

      3-3.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4.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表

      4-1.政府性基金“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5.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预算表

      6.政府采购预算表

      7.政府向社会力量购买服务预算表

8.市级部门预算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9.市级部门预算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3.市药管站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表.pdf

3.市药管站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表.xls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