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 巴中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 建议/提案

巴中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对市政协四届四次会议第90号提案答复的函

2020-11-06 10:03 来源: 巴中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作者: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赖春明委员:

您提出《关于提升医务人员诊疗水平的建议》(第90号提案)已收悉。经办理,现答复如下。

一、关于做好高层次医务人员招引的建议大力实施“巴山优才计划”,通过优化招聘程序、提供安家补贴、优先晋级晋职和给予编制等措施,面向高校、面向市外、面向省外,综合运用“招”“引”“聘”等方法,进行点对点精准引才,全市三级医院共有研究生学历人员70余人,在职博士生2人,有效改善高层次人才匮乏的局面。

二、关于培养名院长名医生等方面的建议为进一步提升医疗质量,改善医疗服务,全力保障人民健康,2019年开展了首届“名医名科名院”评选活动。命名了巴中市中心医院虎春元等50名同志为“巴山名医”,巴中市中心医院儿科等20个科室为“巴中医疗名科”,巴中市中心医院等12家医疗卫生机构为“巴中知名医院”,将巴中市中医医院李绍军等42名同志纳入“巴山名医”管理。今年正在开展第二届评选活动,示范引领作用明显,提升医技弘扬医德。

三、关于注重乡村医生培养使用力度的建议深化乡村卫生“一体化”改革,健全乡村医卫人员职业发展保障机制,巩固完善乡村医疗卫生机构运行新机制。大力实施“乡聘村用”,招聘具有执业(助理)医师的乡村医生,强化乡村医生培训,提升服务能力。推动落实全日制大专毕业的医学生注册到村卫生室执业,缓解乡村医生不足。

四、关于持续做好遴选巴中本地名医的建议持续开展“最美巴山健康卫士”选树活动,目前已进行了五届,评选出“最美巴山健康卫士”50名,示范带动作用明显,营造浓厚的尊医重卫的氛围。

五、关于加强医务人员培训的建议依托省内外高等医学院校和三级医院,加强对高层次和紧缺卫生专业技术人才的进修培训。每年定期采取“请进来”、“送出去”、“远程医疗培训”、“网络培训”等方式,组织医务人员进行业务培训,有效提升业务水平。抓好中医教育培训,持续推进省、市名中医临床经验和学术思想传承带教工作。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机构)以上医疗卫生机构卫生技术人员继续医学教育学分达标率达到92%以上。

六、关于加大对学术研究投入的建议每年医疗机构特别是三级综合医院会投入一定量资金,鼓励医务人员开展科技创新和科技成果转化,市中心医院成立技术创新团队4个。积极引入医学新技术,为患者就医带来便利和实惠。

衷心感谢您对全市卫生健康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此函。

 

 

巴中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2020年9月24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