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 巴中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信息公开年报

2017年市卫计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2018-02-26 16:48 来源: 市卫计委 作者:市卫计委
  巴中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

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省、市相关规定,特向社会公布2017年度本部门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咨询和投诉情况、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工作人员和费用支出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附表共八个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7年1月1日起至2017年12月31日止。本报告的电子版可在(http://wsjsw.cnbz.gov.cn/index.html)下载。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市卫生计生委办公室联系,电话:0827-5256661。
  一、概述

我委对照《条例》和《巴中市2017年政务公开目标任务分解表》,成立了巴中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政务公开领导小组(以下简称领导小组)。印发了《巴中市卫生计生委推进政务公开工作实施方案》。按时办理市人大代表建设意见6件,市政协委员提案6件,均在门户网站主动公开。我委严格按照“谁主管谁负责”原则,层层落实领导责任制,形成“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各科室配合抓,广大干部职工积极支持和参与的工作机制。委办公室具体负责电子政务和政府信息公开的日常工作。同时,将电子政务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列入目标考核内容,定期研究、定期督查,做到公开透明、规范运用,把群众反应最强烈、最关心关注的事项全部纳入电子政务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范畴,并不断拓展和深化工作内容。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主动公开主要内容及形式。我委紧紧围绕深化医改、民生工程及民生大事、医疗机构行政许可、行政处罚、分级诊疗制度、药械集中采购、计划生育政策等热点问题,积极创新政府信息公开方式,充分利用门户网站、政务微信等新型媒体,通过公开征求意见、政策解读等多种方式进行政策宣传,进一步提升公众获取政务信息的便利性。坚持定期公开传染病疫情和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概况。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卫生计生委办公厅关于印发9类医疗卫生机构信息公开目录的通知》要求,指导医疗卫生机构利用各类平台载体,主动公开医院服务项目、价格、收费等信息。

按照统一要求,我委及时公开了年度部门预决算、“三公”经费支出等信息。大力推进行政权力运行公开,主动公开行政许可、行政处罚等信息。全面规范“信用信息双公示”事项、卫生计生行政服务事项。修订补充行政许可、行政处罚等内容,建立行政许可目录清单。公开审批事项办事指南、相关表格、办理结果等信息,接受社会监督。

(二)政府信息公开数据。2017年度,我委主动公开各类政府信息2061条,其中主动公开规范文件数844条、制发规范性文件总数0条、政务微信公开信息数306条,政府网站信息公开数645条、政府公报公开信息数34条,其他方式公开政府信息数232。回答解读公众关注热点和重大舆情数127条,其中政策解读发布4条,其他方式发布123条。

三、依申请公开的申请情况

依申请公开260条,按时办结260条。

四、咨询和投诉情况

受理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咨询和投诉17件,均已按时办结。

五、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7年我委无行政复议、行政诉讼事件。

六、工作职能职责和费用支出情况

我委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和市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关于政务公开工作的方针政策,研究制定落实措施。研究提出我委政务公开工作的发展规划、政策措施和年度工作重点。对我委政务公开工作作出具体安排部署,提出实施方案。协调相关部门抓好政务公开工作任务落实,并加强督促检查。完成市委市政府和市政务公开领导小组交办的其他事项。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负责日常事务的开展,由委办公室主任兼任办公室主任。领导小组实行工作会议制度,定期不定期召开。工作会议由组长召集,也可由组长委托副组长召集。会议参加人员为领导小组全体成员或部分成员,必要时可邀请其他有关人员参加。我委专门安排2名工作人员兼职从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2017年我委政府信息公开经费4万元。均全部用于政务公开工作。

七、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情况

一是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工作力度需进一步加大。二是重要政策文件解读工作机制需进一步完善。下一步,我委将着眼公众关注的热点、重点问题,强化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及时公开涉及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政策、文件等信息;进一步健全重要政策文件解读工作机制,提高工作效率;继续做好医疗机构行政许可、行政处罚和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等信息公开工作。

八、其他需报告的事项





  巴中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

2018年2月22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