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 巴中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信息公开年报

2019年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2020-01-20 15:32 来源: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作者:市卫健委
巴中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第五十条之规定,制作本报告。
  一、总体情况
  本年度,我委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原则,全面落实信息公开条例,夯实主动公开工作基础,规范依申请公开办理流程,健全政府信息全链条管理,提升信息公开平台建设,加大监督保障力度,全力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主动公开全面落实。2019年公开政府信息756条,含规范性文件0件、规划文件1件,按期公布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及执行情况、年度绩效任务及完成情况,公开年度预、决算信息,开设专栏集中公开行政执法、行政许可、行政处罚信息,及时更新办事服务事项,做好公务员招考等公示公告和重大决策意见征集。
  依申请公开依法规范。畅通受理渠道、精准规范答复意见,建立会商机制,进一步提升依申请公开办理质量。全年新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0件,与上年持平,无因政务公开引发的行政复议、行政诉讼。
  政府信息管理标准有序。以编制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清单为抓手,摸清信息底数,编制《巴中市卫生健康委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基本目录》并按要求公开执行。执行规范性文件公开及报送市政府公报、移送市信息公开大厅程序,梳理定位政府信息在公开平台发布栏目,严抓发布前审核、发布后更新及文件有效性管理平台建设稳步推进。按照政府网站建设指引和考核要求,进一步提升信息公开平台发布功能,规范栏目设置,完善与市公开系统对接渠道,升级平台搜索引擎。监督保障逐步强化。以机制建设为保障,严格执行信息发布审核机制、依申请公开会商机制、公开平台安全预警机制,全面落实监督岗位责任。积极参加市级信息公开培训,组织开展委机关内部信息公开培训,共70余人次参加。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新

  制作数量
本年新

  公开数量
对外公开总数量
规章 0 0 0
规范性文件 0 0 0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13 0 328
其他对外管理服务事项 0 0 0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305 +10 25
行政强制 10 0 1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0
第二十条第(九)项
信息内容 采购项目数量 采购总金额(万元)
政府集中采购 10 10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企业 科研

  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三、本年度办反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0 0 0 0 0 0 0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0 0 0 0 0 0 0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0 0 0 0 0 0 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0 0 0 0 0 0 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0 0 0 0 0 0 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0 0 0 0 0 0 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0 0 0 0 0 0 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 0 0 0 0 0 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 0 0 0 0 0 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 0 0 0 0 0 0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0 0 0 0 0 0 0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0 0 0 0 0 0 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 0 0 0 0 0 0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3 0 0 0 0 0 3
2.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 0 0 0 0 0 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0 0 0 0 0 0 0
(六)其他处理 0 0 0 0 0 0 0
(七)总计 3 0 0 0 0 0 3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0 0 0 0 0 0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针对基础信息、办事服务、查询服务栏目信息不准确等问题,建立复核制度,全年累计10次进行更新核对,确保信息更新及时、表达准确、链接无误。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巴中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网站网址为http://wsjkw.cnbz.gov.cn/,如需了解更多政府信息,请登录查询。
 
  巴中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2020年1月17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