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 巴中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 其他法定信息

市卫生健康委召开统筹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视频会

2020-03-12 15:47 来源: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作者:市卫健委
  3月3日上午,市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佘晓东主持召开全市卫生健康系统统筹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视频会。
  会议要求,一要抓认识深化。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市部署要求,做到科学防控、依法防控、有序防控。在疫情态势持续向好关键时刻,要克服心理“拐点”,思想麻痹不得、侥幸不得,工作马虎不得、厌战不得、松劲不得、大意不得。务必增强必胜之心、责任之心、仁爱之心、谨慎之心,越是在任务繁重的时候,越是在艰难险阻的时候,越要扎实工作,严防疫情反弹。二要抓管理规范。要督促医疗机构抓好疫情防控期间省、市督导检查反馈问题整改,进一步规范首诊负责、预检分诊、发热门诊、院感防护、就医流程、病人探视、医废处置等工作。要进一步规范干部职工的日常管理,所有干部职工在疫情解除前不得召集或参加聚餐聚集活动。三要抓高效救治。坚持“四早、四集中”原则,抓好医疗救治中的中西医协同,发挥好中医药在医疗救治中的独特作用,在尊重科学、坚持标准的情况下,加快确诊病例康复出院。四要抓爱国卫生。要做好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检各项准备工作,突出抓好人居环境整治、公共区域消杀、病媒生物防制、卫生单位创建、健康细胞创建等工作。五要抓日常工作。要抓好2020年卫生健康工作要点、党建工作要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点的落实。重点突出党建引领,建设“四型”党组织;突出要素保障,推进“五个加快”;突出健康服务,强化“五个着力”;突出行业治理,破解“三个不满”。特别要持之以恒抓好行业治理、行风建设,切实提升行业形象和社会满意度。
  市卫生健康委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各直属单位党政负责人参加视频会议。各区县设分会场,区县卫生健康局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