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市卫生健康委举办2021年医疗卫生和传染病防治综合监督执法培训

发布日期:2021-11-02 10:09 浏览量: 【字体:  

为进一步提升全市卫生计生监督执法队伍业务水平和执法能力,切实抓好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精准防控督导监督,10月27-29日,巴中市卫生健康委举办2021年医疗卫生和传染病防治综合监督执法培训班。受市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陈槟同志委托,党组成员、副主任刘碧才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会议指出,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全市卫生计生监督执法队伍共克时艰,辛勤付出,卫生监督执法取得了突出成绩,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作出了重大贡献。一是聚焦疫情防控的重点,精准发力,成功开展了一轮轮监督执法检查,守住了疫情防控的底线。二是聚焦五大卫生监督执法的主业,积极作为,圆满完成了各项监督执法目标任务。三是聚焦各类专项监督执法检查,靶向施策,切实做好了卫生行业系统治理,“小诊所”集中治理,“六小行业”专项整治等治理工作。

会议强调,要突出重点,全面做好当前监督执法工作。一要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松劲心态,持续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监督执法。二要全面推动综合监管制度落实、落地、落细,抓好国务院综合监管督察反馈问题的整改。三要加大重点专项整治力度,巩固行业领域乱象治理、“大处方、泛耗材、滥检查”系统治理、“小诊所”集中治理,“六小行业”专项整治等活动成果,扎实开展好放射诊疗、传染病防治、学校卫生、饮用水等专项整治。四要持续加大卫生监督执法能力建设。实施好卫生健康监督执法机构规范化建设、职业卫生分级分类监督试点等工作,通过争取专项资金、引进人才、强化培训等多种渠道不断提高执法人员执法能力和水平。

会议要求,全市卫生监督执法队伍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为民意识、责任意识三个意识。增强依法行政、服务群众、创新作为三种能力。大力倡导勤学善思、廉洁执法、注重落实三种风气。以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敬业的态度、依法守法思维,抓好监督执法各项工作落实,推动健康巴中建设再上台阶。

会上,四川省卫生健康综合监督执法总队医疗执法支队支队长周琴、中医执法支队张继梅等专家从医疗常见违法案件查处探讨、中医药卫生监督要点、病原微生物实验室生物安全等方面做了系统的讲解和生动的演绎。各县(区)卫生计生监督执法大队作交流汇报。各县(区)卫生计生监督执法机构监督员、协管员120余人参加培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巴中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电话:0827-5256661 地址:巴中市江北大道西段49号网站地图
ICP备案:蜀ICP备18032127号-2公安备案号:川公网安备 51190202000211 号网站标识码:5119000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