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召开深化医疗卫生行业系统治理和
推进“小诊所”集中治理视频会议

发布日期:2021-05-11 15:41 浏览量: 【字体:  

5月10日下午,市卫生健康委召开深化医疗卫生行业系统治理和推进“小诊所”集中治理视频会,听取各区县卫健局“两项治理”工作推进情况,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委党组书记、主任佘晓东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开展医疗卫生行业突出问题系统治理和“小诊所”集中治理“两项治理”是关乎民生、直面百姓的大事,是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为民办实事、解难题的重要内容,要在思想上真重视,克服厌战、倦怠情绪;要在宣传上广泛发动,做到全市所有医院、诊所(门诊部、医务室)、村卫生室、社区卫生服务站等医疗卫生机构以及所有医务人员全覆盖知晓;要在工作推动上按清单和方案逐项落实;要在案例查处上抓典型,达到查处一件,震慑一片的效果。

会议要求,一要高度重视再反思。反思思想是否真重视,反思责任是否真落实,反思工作中是否有激情、有担当,反思“两项治理”是否较真碰硬。二要聚焦重点抓推进。聚焦“大处方、泛耗材”抓深化,聚焦“不合理医疗检查”抓规范,聚焦“三假”欺诈骗保抓查纠,聚焦“公立医疗机构药品线下采购”抓典型,聚焦“小诊所”乱点乱象抓执法,以雷霆手段开展全覆盖执法检查,将整治假劣过期药品摆在首位,纳入日常监管重点,及时处理并移交线索。同步开展打击非法行医、使用非卫生技术人员从事诊疗活动等问题。三要强力整治出战果。要坚决起底一批问题,充分发挥群众监督、媒体监督、系统监督、执法监督等作用,对违法违规的医疗机构、医务人员、医疗行为进行拉网式、地毯式大排查,对所有问题开展大起底;要坚决纠治一批乱象,对群众反映的行业乱象、排查发现的共性问题、暴露的薄弱环节进行分门别类,逐一整治销号到位;要坚决惩处一批典型,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加大执法检查力度,做到整改一批、处罚一批、关停一批、移送一批,持续发挥典型案例的警示教育震慑作用;要坚决抓好以案促改,坚持标本兼治,从制度机制上找原因、堵漏洞,举一反三,建立长效机制,铲除腐败乱象滋生的土壤,压缩自由裁量的空间。

会议强调,要将行业系统治理和“小诊所”集中治理作为全面从严治党、转变政风行风、增强社会公信,推进行业发展的经常性手段,突出解决问题,拿出“专”的精神、传导“严”的压力,做到一抓到底、终端见效、群众满意。

市卫生健康委分管领导、各科室负责人,相关直属单位、主城区委注册社会办医疗机构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区县卫生健康局领导班子、各股室负责人、直属单位、社会办医疗机构、乡镇中心卫生院主要负责人在区县分会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巴中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电话:0827-5256661 地址:巴中市江北大道西段49号网站地图
ICP备案:蜀ICP备18032127号-2公安备案号:川公网安备 51190202000211 号网站标识码:5119000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