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卫生计生委开展2017年度述责述廉工作

发布日期:2018-03-10 18:50信息来源:巴中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浏览量: 【字体:  

3月7日下午,市卫生计生委党委召开2017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述责述廉会议,听取委机关各科室和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2017年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情况报告。市纪委派驻纪检组组长李成业总点评,委党委书记、主任佘晓东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委机关各科室和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共22人进行述责述廉,市中心血站、市卫生计生执法监督支队党支部书记和委机关规划财务信息统计科、疾病预防控制科、基层卫生科和人事宣传科教科科长现场述责述廉,其他人员书面述责述廉。各述责述廉对象紧密结合岗位职责,向委党委和市纪委派驻纪检组报告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省委十一届二次全会、市委四届五次全会等会议精神,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个人廉洁自律和2016年度述责述廉问题整改落实情况,接受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党风廉政监督员和服务对象的质询,并现场做整改表态。分管领导对述责述廉对象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情况逐一进行点评,参会人员对全部述责述廉对象进行民主测评。会议还组织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贪婪铺筑不归路》。

市纪委派驻纪检组组长李成业在总点评时指出:述责述廉是党内监督的重要形式,是《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规定的重要制度。各述责述廉对象态度端正,撰写报告认真,围绕中心工作报告责任落实,贯彻落实了中央、省市新精神,两代表一委员和分管领导点评积极正面,指导性强。他要求,要更加重视述责述廉工作,述责述廉报告质量要高,一定要经得起时间检验,经得起组织审查,经得起责任倒查。要更加做实述责述廉内容,梳理应做的,落实能做的,记录做了的工作,报告得与失,规划进与守,重点应突出采取了什么有效防控措施,解决了什么廉政风险,满足了群众什么服务需求,提供了什么借鉴意义。要养成履责守廉的行动自觉。

佘晓东要求,各级党组织要增强政治自觉,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加强作风建设永不止步。要以更加严明的纪律、更加过硬的作风、更加务实的态度,推动作风建设向纵深推进,继续打好党风廉政建设硬仗。要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坚持有权必有责、有责要担当、失责必追究。要以述责述廉为契机,述出责任、问出压力、评出动力、改出担当,层层推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落实。

委党委班子成员,市纪委派驻纪检组其他同志出席会议。委机关科级以上干部,委直属单位党组织负责人和纪检干部,各区县卫生计生局负责人参加会议,5名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党风廉政监督员和服务对象应邀出席会议,履行监督指导职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巴中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电话:0827-5256661 地址:巴中市江北大道西段49号网站地图
ICP备案:蜀ICP备18032127号-2公安备案号:川公网安备 51190202000211 号网站标识码:5119000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