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卫生计生委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18-03-09 16:16信息来源:巴中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浏览量: 【字体:  
   3月7日下午,市卫生计生委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对全市卫生计生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会议集中学习了中纪委十九届二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二次全会和市纪委四届三次全会精神。委党委委员,机关党委书记谭联忠具体安排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市纪委派驻纪检组组长、委党委委员李成业安排相关工作。委党委书记、主任佘晓东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要求,要深化认识、把握要求,增强推进反腐倡廉的政治定力和坚强决心。党的十九大要求“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习近平总书记出席中纪委十九届二次全会并提出八个方面要求,进一步表明了我们党勇于自我革命、从严管党治党、持续正风肃纪的坚强意志和决心。全市卫生计生系统要提高思想认识,深刻把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新要求,以永远在路上的精神,坚持问题导向,持续用力、久久为功,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继续整治“四风”问题,深化行风建设,推进行风整治,培育新风正气,不断巩固发展良好政治生态。

会议强调,要勇于担责、主动作为,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大力加强医疗卫生行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到实处。一要坚定履行政治建设责任。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定自觉维护核心,始终保持政治定力,坚决保证政令畅通。要着力提高党员干部政治能力,把“四个意识”转化为思想自觉、党性观念、纪律要求和实际行动,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始终做到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中央决定的坚决落实,中央禁止的坚决杜绝。要深入整治“中梗阻”,切实增强执行力,始终做到贯彻落实上级党委决策部署不讲条件、不打折扣、不搞变通。二要持续强化党委主体责任。各级党组织要坚决支持、快速适应纪检监察制度改革,牢固树立抓党风廉政建设是本职、不抓是严重失职、抓不好是不称职的意识,切实履行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主体责任。党组织书记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三要坚决履行纪律监督责任。各级党组织要建立健全内部监督机制,强化重点岗位重点人群重要环节重要时段监督。对行政审批、执法监督、项目管理、人事财务等重点岗位开展廉洁风险评估。充分发挥内部纪检监督作用,逗硬执纪问责。

会议要求,要勤修内功、深耕厚植,推动卫生计生系统党风政风行风持续好转。一要立规挺纪,激浊扬清,努力创建“清朗型”党组织。要用制度产生纪律,加强纪律教育、强化纪律执行,坚决执行党章党纪党规,坚持用制度管权管事管人。要用标杆引领新风,注重示范引领作用,努力培育“政治过硬、以德感人”,“本领高强、以才立人”,“事业为上、以绩服人”,“为民服务、以情暖人”,“作风清新、以廉树人”的标杆。要用导向提升正气,选人用人要坚持好干部标准、坚持事业为上、坚持公道正派,选出政治过硬、本领高强、锐意进取、埋头苦干、“勤廉双优”的好干部。二要修己安人,笃行致远,努力争当“清正型”干部。党员干部要常思己过、严于律己,崇尚与人为善,善待同事、善待他人、善待团队。要常存“六个敬畏”崇廉,把“敬畏”深植心间,敬畏人民、敬畏组织、敬畏法纪、敬畏岗位、敬畏历史、敬畏人生,崇尚廉洁,守住清白。要保持“四个定力”尚廉,增强“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和抵腐定力”,讲政治守纪律守规矩,注重品行修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真正做到集干净与干事一身,勤政与廉政于一体。要严明“六项纪律”守廉,始终牢记并严格遵守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三要锐意进取,埋头苦干,努力开创“勤廉双优”新局面。党员干部不仅要保持廉洁自律,远离红线,更要勤奋工作,争创佳绩,努力成为“勤廉双优”的好干部。全市卫生计生系统党员干部要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不断增强“八个本领”,持续“育新风增效能比作为”,努力推动医卫改革、健康扶贫、公共卫生、医疗服务、行业监管等取得新成效,推动医卫行业廉洁从业,风清气正。

市卫生计生委党委成员,市纪委派驻纪检组成员,委机关县处级干部,委直属单位党委(支部)书记和纪检工作负责人,委机关科级干部,各区县卫生计生局纪检工作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巴中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电话:0827-5256661 地址:巴中市江北大道西段49号网站地图
ICP备案:蜀ICP备18032127号-2公安备案号:川公网安备 51190202000211 号网站标识码:5119000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