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州区召开卫计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行风建设专题会

发布日期:2016-03-25 17:41信息来源:巴中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浏览量: 【字体:  

3月23日上午,巴中市巴州区召开全区卫生计生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行风建设专题会,研究部署反腐倡廉、正风肃纪各项工作。会议由区人民政府副区长侯军主持,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杨斌作重要强调,区卫计局党委书记、局长罗友军提出严格要求。区卫计局机关中层以上干部,片区督察室主任,区直属卫生计生单位、中心卫生院党政主要负责人、纪检监察小组长,各公立医院财务科长、药械设备科长、后勤科长,各民营医院院长,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各乡镇计生办主任、卫生院院长近200人参加会议。

会上,区卫计局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徐文传达了中央、省、市、区纪委全会精神,总结了2015年卫计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行业作风建设取得的成就和存在的问题,通报了2015年全市卫计系统查办的典型案例,对2016年全区卫计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行风建设抓什么、怎么抓作了全面安排。基层各单位还与区卫计局签订了2016年党风廉政建设和行风建设责任书和“4+X”责任清单。会议进一步明确了卫计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行风建设目标任务、主体责任和制度措施。

局党委书记、局长罗友军要求全区卫生计生系统各级党政主要负责人和管人管钱管物管纪岗位的关键人员,必须清醒认识中央和省、市、区委对反腐倡廉工作力度不减、节奏不变、高压不松的形势,增强“四种意识”,压实“两个责任”,严格“五个清单”,健全“五项制度”,强化“四个监督”,切实抓住关键人、关键事,亮明“底线”,不越“红线”。要抓医德医风这个关键点,严肃执纪执法,以党风、行风建设的新成就开创和谐医患关系的新局面。

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杨斌针对全区卫生计生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行风业作建设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高度警醒,充分认识反腐倡廉新动向;二是以案为鉴,挖出违纪违法总根源;三是警钟长鸣,算好廉洁自律“七笔帐”;四是严查严办,扎紧制度防腐“铁笼子”。杨部长强调,卫计系统整合后人员多、摊子大,情况复杂,局党委要始终坚持下好廉政“先手棋”,打好反腐“预防针”,盯紧重点岗位、重点对象、重点环节,严管严防,严查严办。坚决做到有腐必反、有案必查,不管涉及多少人,不管你资格多老、功劳多大、能力多强,在反腐执纪问题上绝不搞法外开恩。

副区长侯军要求各卫生计生单位,要迅速搞好会议精神的传达贯彻和落实工作。要把此次会议提出的各项要求传达到卫计系统全体干部职工,落实到各个岗位各个环节。尤其要抓好医疗服务市场整顿、套取新农合基金、过度检查、开大处方、药品材料医疗设备采购、社会抚养费征收等专项治理,时刻保持反腐高压态势,为实现全民健康、全面小康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巴中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电话:0827-5256661 地址:巴中市江北大道西段49号网站地图
ICP备案:蜀ICP备18032127号-2公安备案号:川公网安备 51190202000211 号网站标识码:5119000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