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江县卫计局念好纪检信访工作“四字决”

发布日期:2016-03-03 16:43信息来源:巴中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浏览量: 【字体:  

通江县卫计局念好“四字决”,努力提高纪检信访(举报)办信结访水平。一是案情调查“实”。在调查中,绝不单方面采信信访人的诉求,对涉诉涉访的有关当事方深入细致地调查了解,同时,也重视对了解案情“他方”的情况调查,全面掌握并认真分析各方情况,力求还原事实的真象。

 二是信息收集“广”。 多渠道收集信访诉求相关方面信息,准确了解信访人的诉求原由、事发背景、当时的政策环境,参考其他地区或部门类似处理办法,并与司法部门衔接,了解从司法层面的拟处理意见,最后集体作综合研判。三是政策把握“熟”。针对不同的信访诉求,依照相关法律法规及政策,充分征求法律顾问、法学专家意见及建议,在接访中,熟练运用各类法学知识,处理信访有“底气”。 四是权责裁量“准”。充分评估信访诉求的合法性和合理性,公平、公正裁量相关当事人的权和责。特别是对涉及廉洁勤政、工作作风、党员干部违纪等举报案件,严格遵守纪检信访案件处理工作制度和程序。今年以来妥善处理涉及医疗机构乱收费2件、违反计划生育政策3件、乡村医生克扣村民报销的医药费1件、医疗纠纷2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巴中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电话:0827-5256661 地址:巴中市江北大道西段49号网站地图
ICP备案:蜀ICP备18032127号-2公安备案号:川公网安备 51190202000211 号网站标识码:5119000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