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阳卫计系统五举措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发布日期:2016-01-18 17:18信息来源:巴中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浏览量: 【字体:  

卫生计生工作社会关注度高,面对新常态党风廉政建设形式复杂严峻。恩阳区卫计局结合工作实际,积极创新工作机制,采取五举措把党风廉政建设抓实抓细,真正做到“反腐倡廉常抓不懈,拒腐防变警钟长鸣”。

责任约谈。实行党风廉政建设约谈制度,对责任制落实等制度执行情况实行“常规性约谈”,对因“两个责任”履行不到位发生违纪的责任人实行“警示性约谈”,2015年开展集中约谈3次,个人单独约谈42人次。

短信提醒。开通廉政短信发送平台,除在元旦、春节、端午、五一等重大节假日向全区党员干部发送廉政短信作重点提醒外,还坚持在子女升学、个人生日等重要时间点发送廉政短信,2015年度发送廉政短信3000余条。

信访监督。开通12356热线、安装廉政投诉举报箱、设立局领导信访接待日等畅通民意沟通渠道。针对药品和器械采购、滥开大处方、过度检查、资金监管、个人收费行为、违规操办宴席等问题,坚持动真碰硬,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决不息事宁人、姑息迁就。

警示教育。采取党委中心组学习、主题报告会、上廉政党课、观看电教片、撰写心得体会、组织学习讨论等形式进行廉政教育,促使全体干警增强廉政意识,时刻保持警惕,做到警钟长鸣。

通报曝光。通过在媒体曝光、下发文件以及召开情况通报会等形式,实名通报3起典型案例,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起到了强有力的警示效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巴中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电话:0827-5256661 地址:巴中市江北大道西段49号网站地图
ICP备案:蜀ICP备18032127号-2公安备案号:川公网安备 51190202000211 号网站标识码:5119000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