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昌县卫计局“五个落实”
解决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效果好

发布日期:2015-09-14 10:31信息来源:巴中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浏览量: 【字体:  

近来,平昌县卫计局五个落实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县纪委工作部署和市卫计委关于解决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工作会议精神,措施力,效果好。

一是组织动员落实。72129日,县、乡(镇)卫生计生单位制定《平昌县卫生计生系统推动解决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工作方案》和《整治农村合作医疗工作存在突出问题等六个专项行动方案》,层次召开动员会议,层层成立领导小组,层层签订责任书,层层对单位组织书面承诺,层层坚持问题导向,查找整治的重点对象、重点问题,落实了工作措施和责任。

二是宣传引导落实。通过局网站、院报、公示栏等载体,大力宣传解决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专项整治的总体目标、工作重点、时间安排、举报方式等,真正让群众感受到全县卫生计生系统作风建设新变化。

三是举报通道落实。全县各卫生计生单位设立向社会公开的投诉、举报受理电话113部、设立举报信箱113个,确定专门人员,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负责处理群众的投诉、举报。受理群众电话举报违规乱收费问题线索4起,违规从医问题线索100起,其它问题10起线索。

四是强化监督落实。加强纪检监察队伍建设,配齐配强纪委监察人员4人;在医疗卫生单位的党支部设立纪检小组,设组长1人、纪检员1~2人;60个乡镇卫生院配备纪检、监察员77人,聘请义务监督员676名;建立个人廉政档案400份。同时,局纪委按照随机组建暗访组、随机抽查被督查单位、随机抽取被测评人员、随机抽取座谈人员方式,促进了解决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自查自纠工作的落实。

五是严格查处落实。按照自查自纠、群众举报、内部审计、专班暗访、警示教育五个渠道推进解决四风工作。截至目前,该县查处违规从医案件100余件,私收费3件,违规乱收费1件,违规发放津补贴3件。其中:政纪立案查处1件,移送司法2件,收取行政处罚资金20余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巴中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电话:0827-5256661 地址:巴中市江北大道西段49号网站地图
ICP备案:蜀ICP备18032127号-2公安备案号:川公网安备 51190202000211 号网站标识码:5119000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