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昌县卫计局加强廉政风险防控长效机制建设

发布日期:2015-09-14 10:30信息来源:巴中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浏览量: 【字体:  

   今年以来,平昌县卫生计生局按照有权必控、风险强控、控而有力、控而有效的思路,积极探索构建预防腐败的长效机制,构筑起前期预防、中期监控、后期处置的廉政风险三道防线,强化了卫生计生系统廉政风险防控长效机制建设。

   常念紧箍咒利用班子成员会、中层干部会、党员会、职工会,让全系统干部职工明确廉政风险防控的目的意义,并将《廉政风险防控建设实施方案》、《廉政风险防范手册》发至县乡卫生计生单位、机关各股室及直属各单位,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认真学习推行廉政防控工作机制建设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增强了全系统干部职工廉洁自律、接受监督、主动参与的意识。

构建防火墙根据卫生计生行业实际,排查出风险点146个,制定防控措施141条,建立完善管理制度18个,优化简化4项公共服务办事程序,行政审批事项由16项简化为9项。在卫生计生目标考核中,实行考核内容、办法、过程、结果四公开,确保考核过程和结果客观公正。在办理出生证、生育服务证、卫生许可证、病残儿鉴定、医药流通领域监管等方面,规范了办事流程,简化了办事程序,工作流程全晾晒,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常用防腐剂 强化监督是最好的防腐剂,在县、乡(镇)卫生计生单位设置了公开栏113个,将所有非涉密的行政办理事项,包括行政权力运行流程图,卫生计生行政执法依据、职权范围,拟批准再生育夫妇名单,奖励扶助、计划生育三结合户对象、医疗卫生精准扶贫名单,独生子女父母生育情况等内容全部公开,并开通利用好“12320”“12356”阳光卫生计生服务热线,实行全方位全流程全媒体公开亮权,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让监督在公开中进行,让透明在公正中实现。

通过对廉政风险防控长效机制的建立,该县卫生计生系统干部职工廉洁勤政意识明显增强,部门整体形象和群众对卫生计生工作的满意度明显提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巴中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电话:0827-5256661 地址:巴中市江北大道西段49号网站地图
ICP备案:蜀ICP备18032127号-2公安备案号:川公网安备 51190202000211 号网站标识码:5119000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