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扩 | 10月7日,巴中经开区开展全员免费核酸检测

发布日期:2022-10-06 17:24信息来源:美丽巴中 浏览量: 【字体:  

四川巴中经开区

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办公室

关于开展全员核酸检测的通告


辖区广大群众:


根据疫情防控需要,为严格落实“四早”措施,及时发现疫情防控风险点,进一步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切实保障广大群众健康,按照省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统一安排部署,决定10月7日在全区范围内定期开展全员免费核酸检测。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1、采样对象、时间和地点


(一)采样对象。经开区辖区(兴文街道、时新街道、奇章街道)本地常住人口、暂住人口和流动人口。


(二)采样时间。具体时间为:10月7日7:30-14:30。


(三)采样地点。固定核酸采样点(见附表)和流动采样队。


2、注意事项


(一)居家隔离人员、居家健康监测人员、行程码异常人员、因病因残不能出门等特殊人员主动向村(社区)报备,由流动采样队统一上门采样。


(二)“黄码”人员自行前往“黄码”人员定点核酸检测医疗机构巴中市妇幼保健院(地址:巴中市秦巴大道西段14号)采样,做好个人防护,不得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三)请广大群众按采样时间到指定地点进行核酸采样,采样过程中要服从现场工作人员指挥。要全程佩戴口罩,提前出示健康码或身份证,自觉保持1米以上安全距离,不交谈、不聚集、不围观、不拍照、不逗留,有序采样、采样即走。


(四)加强自我保护,采样过程中,注意照顾好老人、儿童、孕妇、残疾人等特殊人群。


(五)如近日有接种新冠病毒疫苗者,须在接种疫苗满48小时后再进行核酸采样。


(六)有发热、干咳、乏力、嗅觉味觉减退、鼻塞、流涕、咽痛、结膜炎、肌痛、腹泻等新冠可疑症状人员应按规定报备并到指定发热门诊排查。


(七)全员核酸检测是经开区为广大群众提供的主动核酸筛查服务,请广大群众不要恐慌,做到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请积极参与,相互理解,做到“不漏一人”。凡无正当理由拒不配合、干扰、妨碍样本采集,恶意造谣、传播不实图片视频和言论造成严重后果的,将依法承担相应法律责任。


特此通告


四川巴中经济开发区

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10月6日

经开区辖区核酸采样点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巴中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电话:0827-5256661 地址:巴中市江北大道西段49号网站地图
ICP备案:蜀ICP备18032127号-2公安备案号:川公网安备 51190202000211 号网站标识码:5119000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