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鹏凌出席市应急指挥部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并讲话

采取坚决有力措施 快速科学精准处置好本轮疫情

发布日期:2022-07-05 09:16信息来源:市政府网站 浏览量: 【字体:  

7月1日下午,市应急指挥部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应急指挥部指挥长高鹏凌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各地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书记王晓晖、省长黄强重要指示精神和市委书记何平有关要求,认清疫情的复杂严峻性,采取坚决有力的措施,快速、科学、精准处置好本轮疫情。

高鹏凌指出,要快速斩断传播链。专家研判,我市疫情防控形势目前基本可控,但尚未完全明朗,仍然不可掉以轻心。要快追,根据形势发展按需快速集结流调人员,争分夺秒搞流调,精准判定密接者和次密接者,第一时间落地查人,做到人数清、人头清、轨迹清、位置清,潜在感染者要管控到位,斩断传播链条。要快检,对密接和次密接人员的核酸检测实行单采,即采即送、即检即出。要快隔,对所有密接者发现一个、立即闭环转运一个、规范隔离一个,对次密者筛出一个、立即居家隔离一个,坚决防止疫情外溢。对已经排查出的密接、次密接及重点场所加强核酸检测。同时做好社会面出现阳性的应急处置准备,各区县要做好支援准备。

高鹏凌指出,要科学应对新问题。加强宣传教育,既往感染者要警惕复阳,中高风险地区来(返)巴人员要主动履责,基层防疫人员要时常关心提醒这两类人员履行个人疫情防控义务。社会面要严格落实常态化防控措施,强化政策宣传宣讲,引导群众自觉做好戴口罩、测体温、少聚集等防控措施。

高鹏凌要求,要精准管控抓重点。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和“动态清零”总策略不动摇,对民宿、酒吧等10类重点场所,要严格戴口罩、查验健康码、行程卡、测体温等防控措施。对集中隔离场所工作人员,定点医疗机构和普通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医务人员等每天开展1次核酸检测。对快递、酒店服务等重点人员,严格落实每周两检制度。

高鹏凌强调,要协调联动提效能。强化指挥调度,在实战中整合战力、调整战队、优化战术,确保指挥精准、顺畅高效。加强会商研判,基于流调、核酸检测结果,市区专家组要及时提出防控措施建议,注意随时请教省级专家组,确保处置工作科学精准、不误战机。压实工作责任,全市各地各相关部门要紧抓本轮疫情处置黄金期,做到全员在岗、就地待命,随时接受市应急指挥部的指令,确保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

市委常委王毅主持,市政府副市长任小娟及市政府秘书长张夕谦出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巴中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电话:0827-5256661 地址:巴中市江北大道西段49号网站地图
ICP备案:蜀ICP备18032127号-2公安备案号:川公网安备 51190202000211 号网站标识码:5119000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