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平前往巴州区、恩阳区调研疫情防控、艾滋病防治、食品药品安全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等工作

未雨绸缪 筑牢防线 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发布日期:2020-08-06 09:04 浏览量: 【字体:  


8月4日,市委副书记、市长何平前往巴州区、恩阳区部分医疗机构、药店、超市等地,调研疫情防控、艾滋病防治、食品药品安全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等工作。

何平先后前往巴州区疾控中心、巴中市中医院(回风院区)、恩阳区疾控中心、恩阳区人民医院(兴隆院区)等地,实地调研核酸检测、应急物资储备、艾滋病防治等工作。疫情防控物资储备是否充足,核酸检测情况如何,每到一处,何平走进应急物资储备室,详细了解口罩、防护服等疫情防控物资储备情况。实地察看核酸检测实验室仪器配置和功能布局,详细询问实验室操作规程、人员培训以及运行等情况。

何平指出,核酸检测是确诊新冠肺炎不可或缺的重要手段。要加强对一线检测人员和相关管理人员的专业培训,规范各项操作流程,严格按照要求做好个人安全防护、废弃物处理等工作。要充分发挥实验室检测效能,做到应检尽检、愿检尽检,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要高度重视医疗和防护物资的保障供应,做到常态化储备、适当超前储备,随时清点,实行动态化管理,切实做到未雨绸缪。要加强艾滋病筛查检测治疗工作,提升病人管理和医疗救治水平,推动我市艾滋病等传染性疾病防治工作取得新成效。

在恩阳区怡和药房,何平与企业负责人认真交谈,了解企业经营状况、药品和防疫物资储备等情况,对企业探索“互联网+远程问诊”解决执业药师资源短缺问题的做法给予了肯定。他说,要积极拓宽货源渠道,多措并举保障各类防疫药品和物资需求,加强对药品采购、监测、流通等重点环节的监管,进一步保障药品安全。

在恩阳区世纪华联超市,何平认真察看相关资料,了解生鲜冷冻食品的原产地和进货渠道,叮嘱超市负责人要严把生鲜冷冻食品进货渠道关,确保食品来源合法、质量安全可靠。对冷冻、腌制类等食品要严格按照规范保存,不定期抽样检查,坚决守住食品安全底线。

调研中,就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何平指出,要进一步规范停车秩序,整合利用好地上地下停车资源,借助市场手段提高车位周转率,采取疏堵结合方式,持续整治车辆乱停乱放现象。要加大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诚信教育、“文明健康,有你有我”等公益广告宣传,营造浓厚的创文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巴中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电话:0827-5256661 地址:巴中市江北大道西段49号网站地图
ICP备案:蜀ICP备18032127号-2公安备案号:川公网安备 51190202000211 号网站标识码:5119000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