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部署今年扫黑除恶工作

发布日期:2022-04-02 15:11信息来源:人民公安报 浏览量: 【字体:  
近日,四川省公安厅召开全省公安机关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部署会,通报了全省公安机关三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2021年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工作情况,对2022年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作出安排部署。会议强调,全省公安机关要以扫黑除恶永远在路上的坚定决心和态度,高标准高质量落实好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各项工作措施。

会议要求,全省公安机关要持之以恒抓好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各项工作措施,始终保持对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的压倒性态势。要在线索排查上持续发力,加强线索收集、线索核查、分析研判,实时发现掌握由乱生恶、由恶变黑的动向。要在严打高压上持续发力,坚持主动进攻、专案攻坚、除恶务尽,侦查办案与“打伞破网”同步推进、与“打财断血”同步开展,坚决打掉黑恶势力的“关系网”“保护伞”,铲除黑恶势力打而又生的经济基础。要在依法办案上持续发力,准确适用法律,加强办案指导,深化法制宣教,增强人民群众运用法律与黑恶势力作斗争的信心和能力。要在标本兼治上持续发力,整治治安乱点,巩固基层政权,治理行业乱象,及时制发“三书一函”,督促开展综合治理。要及时调整充实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和办事机构,完善工作机制,实现常态化运行。要强化保障措施,建强扫黑除恶专业力量,大力加强对扫黑除恶专家人才选拔培养使用。要强化督导推进,科学设定评价指标,采取多种形式,开展点穴式精准督导检查,推动工作落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巴中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电话:0827-5256661 地址:巴中市江北大道西段49号网站地图
ICP备案:蜀ICP备18032127号-2公安备案号:川公网安备 51190202000211 号网站标识码:5119000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