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平出席巴中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总结表彰暨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工作推进会并讲话

推动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纵深开展 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巴中法治巴中
高鹏凌主持 李映侯中文出席

发布日期:2022-01-28 10:12信息来源:巴中日报 浏览量: 【字体:  

1月27日,巴中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总结表彰暨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工作推进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中央、省关于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工作要求,总结三年专项斗争经验,表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先进集体和个人,安排部署下阶段重点工作,推动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纵深开展。
  市委书记何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高鹏凌主持,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映、市政协主席侯中文出席。
  何平在讲话中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祝贺,向在专项斗争中作出重大贡献的政法干警、纪检监察干部、组工干部及各行业各领域党员、干部致以崇高敬意。他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期间,全市上下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总体要求,以前所未有的力度、广度和深度,以千钧之力、雷霆之势,打响了一场声势浩大的扫黑除恶整体战、攻坚战、歼灭战,取得了丰硕成果。有效清除了一批黑恶势力,人民群众拍手称快;有力打击了一批违法犯罪活动,社会治安持续向好;依法整治了一批行业乱象,发展环境不断改善;严肃查处了一批害群之马,政治生态更加清朗;集中整顿了一批软弱涣散党组织,基层基础更加牢固。
  何平指出,扫黑除恶是一项长期、艰巨、复杂的任务,不可能毕其功于一役。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法治思想,按照中央和省委关于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的总体部署要求,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入汲取转化专项斗争积累的有益经验,把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与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结合起来,与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全国首批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合格市结合起来,锐意进取、再接再厉,不断夯实长效常治的组织基础、制度基础、群众基础和实践基础,确保全市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始终高效有力推进,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巴中、法治巴中。
  何平指出,要坚持把党的全面领导作为根本保证。持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斗争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好,把党的领导优势、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制度优势发挥好,把各地各部门第一责任人责任落实好,让党始终成为扫黑除恶的坚强后盾、定海神针,以此不断夺取新的胜利。要坚持把维护群众利益作为中心任务。始终坚持扫黑除恶斗争依靠人民、为了人民,把人民群众最深恶痛绝、敢怒而不敢言的黑恶势力作为刀锋所指、剑锋所向,充分发动群众,做到扫黑除恶斗争过程人民参与、成效人民评判、成果人民共享。要坚持把依法依规办案作为基本遵循。各级政法机关要增强法治思维,加强对执法办案全过程法律监督,把好案件事实关、证据关、程序关和法律适用关,确保人民群众在每一起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确保每一起案件都办成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的铁案。
  何平指出,要保持现有的组织体系、工作机制实效运转。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把常态化推进扫黑除恶斗争作为政法工作和平安建设的重点任务,沿用专项斗争期间形成的好制度好机制,并在实践中不断加以完善,做到队伍不撤、力度不减,黑恶不除、剑不入鞘,全面形成依法严惩的高压态势。要持续形成工作合力。市扫黑办要紧盯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新形势新要求,持续发挥好牵头抓总的作用;政法机关要保持依法严打高压态势,形成有力震慑;纪检监察机关要准确运用执纪监督“四种形态”,增强纪法协同效力。要持续强化标本兼治。继续推进10+3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动态跟踪研判行业领域新变化,统筹抓好其他相关行业领域乱象治理,不断提升“三书一函”质量并强化跟踪问效、督办问责,形成行业治理联动工作格局。要持续抓实督导考评。对重点工作、重点案件、重点线索、重点领域、重点地区,开展“点穴式”督导,各地各部门每年要把扫黑除恶斗争工作情况纳入平安巴中考评体系。要持续加强队伍建设。以“打铁必须自身硬”的行动自觉,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推动全市政法队伍对党忠诚素养、护航发展能力、服务群众情怀实现新提升,持续打造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战斗力强的“巴山政法铁军”。
  会上,何平、高鹏凌等市领导为巴中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先进集体、先进个人代表颁奖,部分先进集体、先进个人代表作交流发言。
  市领导陶斌、王祥兵、何渝,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曾学原、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王燕,各县(区)、巴中经开区、文旅新区党(工)委或政府(管委会)主要负责人,市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副组长,市扫黑办有关负责人,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先进个人代表等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巴中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电话:0827-5256661 地址:巴中市江北大道西段49号网站地图
ICP备案:蜀ICP备18032127号-2公安备案号:川公网安备 51190202000211 号网站标识码:5119000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