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委召开扫黑除恶治乱推进会

发布日期:2018-10-17 09:40信息来源:巴中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浏览量: 【字体:  

    10月11日上午,市卫生计生委召开扫黑除恶治乱推进会,进一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和国家卫生健康委、省卫生计生委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部署要求,对全系统全行业扫黑除恶治乱工作进行再研判、再发动、再部署,引导促使全系统全行业充分认清形势,逗硬落实责任,在法治轨道上开展行业“乱象大整治”。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委市政府有关会议精神,通报了中央督导组反馈问题及整改要求。各区县卫生计生局汇报扫黑除恶和行业治乱工作。会议由委党委委员、副主任刘碧才主持。委党委书记、主任佘晓东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黑恶势力是社会的毒瘤,是危害社会稳定、动摇我们党执政根基的最大隐患;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对黑恶势力的坚决“亮剑”和果断出击。全市卫生计生系统思想认识要更清醒,深刻认识从“打黑除恶”到“扫黑除恶”,不仅是名称的变化,更体现了党和政府夯实党的执政根基、巩固执政基础、加强基层政权建设、维护国家长治久安的坚定决心。要结合行业特点开展形势分析,聚焦突出问题,加强线索摸排,作出准确判断,持续抓好涉黑涉恶涉乱现象的防范、预警和处置工作。

会议要求,要全面摸排惩治行业“十类乱象”,即:全面摸排惩治扰乱医疗机构正常诊疗秩序的人和事;全面摸排惩治非法行医、违规外出会诊手术的人和事;全面摸排惩治医卫人员逐利创收、违规收受回扣红包的人和事;全面摸排惩治医疗卫生机构违规接收社会捐助、违规发布医疗广告、违规采用医药产品、有商业目的的统方、套取骗取医保基金,以及违规收费、诱导消费、强制消费、术中加价、欺诈医疗、过度诊疗等不规范诊疗的人和事,坚决叫停一批涉嫌“外包”的医技科室和涉嫌“宰客”的泌尿外科、妇科项目;全面摸排惩治非法采供血的人和事;全面摸排惩治医托、“号贩子” “黑救护”等损害群众就医权益的人和事;全面摸排惩治医疗纠纷调处过程中组织、煽动、参与闹事或暴力威胁,甚至伤医伤护的人和事;全面摸排惩治干预、操控、把持、破坏系统基建项目、设备药品等招标采购工作的人和事;全面摸排惩治卫生计生系统内部职工参与或直接参与黑恶势力有关活动的人和事;全面摸排惩治其他影响卫生计生系统安全稳定的涉黑涉恶的人和事。

会议强调,全市卫生计生系统要坚持每季度至少一次调度推进、至少一次指导督查,每半年至少一次专项执法,使扫黑除恶治乱工作推动更加有力,成效充分彰显。各区县卫生计生局和委直属单位要健全机构专责推动,见人见事扎实推动,持续用力深入推动,深度结合行风整治,深度结合监督执法“亮剑”行动,深度结合平安医院创建,深挖医疗卫生领域存在的“黑、恶、乱”问题线索,深入排查、严厉打击“医闹”“医托”等黑恶势力和隐藏在背后的“保护伞”; 要强化协调联动,善于借助国家和省、市扫黑除恶大势,联合公安、综治、司法等部门,开展“医闹”“黑诊所”“黑救护”等卫生计生系统黑恶势力的专项清理,保障医务人员和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要注重宣传引导,认真做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教育工作,督促医疗卫生单位办好宣传栏、黑板报,用好电子显示屏,加强扫黑除恶宣传引导,形成强大声势和浓厚氛围;要完善台账管理,做好过程化工作记录,做到有痕迹、有内容、有措施、有成效,使工作轨迹更清晰。

各区县卫生计生局、巴中经开区社会事务局局长和扫黑除恶工作负责同志,市卫生计生委在家党委委员、机关干部职工和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巴中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电话:0827-5256661 地址:巴中市江北大道西段49号网站地图
ICP备案:蜀ICP备18032127号-2公安备案号:川公网安备 51190202000211 号网站标识码:5119000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