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卫生计生委帮扶“新规”增实效

发布日期:2017-10-20 10:57信息来源:巴中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浏览量: 【字体:  

为积极配合和助推脱贫攻坚“百日攻坚”行动,市卫生计生委党委高度重视,坚持问题导向,制定帮扶“新规”,确保帮扶成效。一是确定“帮扶日”,解决时间不固定问题。确定每周星期四为委机关“帮扶日”,原则上全体帮扶干部都要下乡开展扶贫帮扶工作,解决帮扶工作时间不固定问题。二是组建“帮扶组”,解决队伍不统一问题。针对机关帮扶巴州区大和乡四个村的实际,组建帮扶工作组,分社组建帮扶工作小组,共组建3个帮扶工作组和17个帮扶工作小组,由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任组长,负责村内帮扶活动统筹;科长任小组长,负责具体组织联络工作,有效解决下乡队伍过于分散问题。三是建好“帮扶账”,解决帮扶不精准问题。要求每名干部坚持沉下去、贴着帮,带着感情去扶贫,视帮扶对象为亲人。真心实意地与帮扶对象一道算增收账、一道谋发展、一道学习宣传政策、一道弘扬新风尚,帮到点子上、帮到关键处。每次到贫困户家中开展扶贫工作时,每名帮扶干部均填好《登记台账》,同时,还要填写《巴中市卫生计生委机关干部职工扶贫帮扶工作记录》,统一交委机关党委留存,有效杜绝了帮扶工作不实的问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巴中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电话:0827-5256661 地址:巴中市江北大道西段49号网站地图
ICP备案:蜀ICP备18032127号-2公安备案号:川公网安备 51190202000211 号网站标识码:5119000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