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三严三实” 重塑天使形象
——听范天勇先进事迹报告会有感

发布日期:2015-08-27 10:18信息来源:巴中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浏览量: 【字体:  

817,全省卫生计生系统范天勇先进事迹巡回报告会在巴中市江北宾馆会议厅举行。恩阳区15名卫生计生代表现场聆听了报告会。范天勇19698月出生,中共党员,生前系德阳市人民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2014717日,在带领德阳市人民医院援藏医疗小分队奔赴阿坝州的途中,遭遇山体滑坡因公殉职。报告会上,范天勇生前的同事、学生及患者家属等6名代表分别以《我们心中的好院长范天勇》、《泌尿外科的好医生》、《医者仁心》、《我的人生导师》、《跑马上下 哈达赠门巴》、《用生命传递大爱》为题先后从不同角度、不同侧面为大家讲述了一个好医生、好老师、好院长的感人事迹。报告生动感人,一例例鲜活的事迹赢得台下阵阵掌声。

范天勇同志其人其事,感人至深,催人奋进。范天勇长期坚守专业技术岗位,不讲索取只讲奉献,他将自己短暂而闪光的一生,全部奉献给了医疗卫生事业,用生命书写了共产党人的壮丽人生。作为一个市级人民医院院长的范天勇,其先进事迹,无疑是党的好干部、好领导的楷模,他的行为是共产党员先进性的外在展示,他的事迹是共产党员光辉本色的现实演绎。

他对党忠诚、勇于担当,“512”汶川特大地震发生时,不顾个人安危坚守手术室做手术,主动请缨奔赴都江堰灾区,在危难时刻挺身而出、抢救生命。这是共产党人应有的政治品质,是党员干部必备的道德操行。人无信不立,共产党员更是如此。做“有为”之将,就是要敢于尽责、勇于负责、敢于担当。

身居院长的范天勇尽管公务繁忙,仍然坚持每周坐诊、定期查房,遇到大手术,他都主动上。泌尿外科手术非常辛苦,有人劝他:“你是院长了,只管抓管理就行了,用不着亲自掌刀把子。”范天勇很认真地说:“俗话说,三天不念口生,三天不做手生,好手艺也得经常练着,领导不能当甩手掌柜。”在任9个月,先后做了29台手术,用精湛的医术救死扶伤,赢得了群众口碑。试问:现在还有多少单位“一把手”能像他这样亲自下深水去干?范天勇的确带好了头,作了表率,只有敢于担当的领导干部才能担当重任。

学习先进,学的是精神,学的是态度,学的是方法。我们学习范天勇,不仅要学习他的精神、态度、方法,更要学习他敢于担当、勇于担责、攻坚克难的顽强斗志,立足本职从一点一滴做起,从本职岗位干起,冲锋在前、迎难而上,努力创造无愧于党和人民的实绩来。当前,恩阳区正处在艰苦创业、爬坡过坎的关键时期,我们要以范天勇为榜样、标杆、镜鉴,主动作为、攻坚克难,实干苦干、大抓落实,冲在一线、下到深水,吃苦在前、享受在后,为奋力推进“四新恩阳”注入强大精神动力,通过探索创新扶贫模式、整合汇聚各方力量,开创医疗卫生扶贫大格局,谱写出全面小康的恩阳新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巴中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电话:0827-5256661 地址:巴中市江北大道西段49号网站地图
ICP备案:蜀ICP备18032127号-2公安备案号:川公网安备 51190202000211 号网站标识码:5119000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