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市卫生健康委召开健康扶贫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0-05-25 17:19 浏览量: 【字体:  

    2020年5月25日,全省健康扶贫工作电视电话会后,我委随即召开全市健康扶贫推进会,委党组成员、副主任胡杰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要求:一要继续扛牢主体责任。要继续把健康扶贫作为“一把手”工程来抓,保持力量不减、队伍不散、人员不换,每月至少专题研究一次健康扶贫工作,及时解决工作推进中出现的问题,加大健康扶贫政策落实情况暗访督导力度,对责任不落实、政策不执行、执行打折扣、整改走过场的机构和人员要严肃追责问责。二要严格落实扶贫政策。要全面落实健康扶贫既有各项政策,确保1942名未脱贫人口“基本医疗有保障”6月底前全面达标。一是严格控制个人支付占比,务必保证贫困人口县域内定点医疗机构住院治疗医疗费用个人支付占比控制在10%以内;二是严格落实“一站式”结算,贫困患者住院应享受的报销政策必须一次性保障到位;三是符合条件的慢病患者全部纳入特殊门诊,要按最高标准落实现行报销政策;四是进一步规范医疗费用公示,广泛接受群众监督;五是做好“三类户”帮扶补短,减轻患者医疗费用负担,防止产生新的贫困。三要抓实问题整改清零。要集中力量做好问题排查,强化问题整改,抓紧对标补短,于6月底前整改完成销号,确保健康扶贫高质量通过国家脱贫攻坚普查,以优异的成绩圆满收官。

     市卫生健康委相关科室负责人参会,各区县卫生健康局局长、分管副局长、健康扶贫办(股室)所有人员和定点民营医疗机构负责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主要负责人在区县分会场参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巴中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电话:0827-5256661 地址:巴中市江北大道西段49号网站地图
ICP备案:蜀ICP备18032127号-2公安备案号:川公网安备 51190202000211 号网站标识码:5119000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