佘晓东督导 “挂包驻帮”工作

发布日期:2018-03-05 17:03信息来源:巴中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浏览量: 【字体:  

2018年3月2日,市卫生计生委党委书记、主任佘晓东带领相关人员在挂包贫困村朱垭村召开派驻第一书记专题会议,部署“挂包驻帮”工作。强调要以坚定的政治态度助力巴州区脱贫摘帽国家级验收。一要提升认识重帮扶。巴州区脱贫摘帽国家级验收是我市开展精准扶贫第一次接受国家“大考”,各直属单位、驻村第一书记和帮扶干部必须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每半月到派驻村指导扶贫帮扶工作,亲自破解难题,解决实际困难。二要全力以赴实帮扶。派驻贫困村与非贫困村第一书记均必须工作在村、吃住在村、精力在村,工作与原单位脱钩,全力投入驻村帮扶工作。要帮助发展致富产业。因地制宜,千方百计发展壮大集体经济,夯实发展基础。要指导家庭发展计划。严格对标“两不愁、三保障”对结对帮扶贫困户脱贫达标逐项落实,帮助其家庭长远发展。根据贫困户致贫原因,一户一策,引导有劳动能力的家庭发展种养业或外出务工增收致富,稳定脱贫不返贫。要落实健康扶贫措施。按照健康扶贫“三个一批”的要求,组织对患有大病和长期慢性病的贫困人口实行分类分批救治,将健康扶贫落实到人、精准到病,推动健康扶贫工程深入实施。要引导文明习惯养成。坚持扶贫扶志相结合,加强乡风文明教育,营造勤劳致富、光荣脱贫氛围。要引导贫困户解决好人畜混居、垃圾乱倒、柴草乱堆、物品乱摆等突出问题,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要抓好支部党建工作。相关直属单位党支部要与派驻村党支部结对共建,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驻村第一书记要主动作为,认真落实“三会一课”、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等制度,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使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服务功能进一步增强、党员队伍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凸显。要强化驻村干部管理。帮扶单位和驻村干部要服从巴州区的统一安排,按要求高标准做好各项工作,每半月书面报送帮扶工作进展情况,机关党委每月召开一次驻村干部会议,研究解决问题,加强干部管理,建成懂扶贫、会帮扶、作风硬的扶贫干部队伍。三要持之以恒真帮扶。坚持劲头不松、标准不降、质量不减,针对省级验收和第三方评估反馈的问题,逐项整改到位,并举一反三,查漏补缺,抓好巩固提升,做到“扶上马送一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巴中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电话:0827-5256661 地址:巴中市江北大道西段49号网站地图
ICP备案:蜀ICP备18032127号-2公安备案号:川公网安备 51190202000211 号网站标识码:5119000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