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好“五大员” 干好帮扶事

发布日期:2017-09-06 14:38信息来源:巴中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浏览量: 【字体:  

8月31日,市卫生计生委党委召开市级卫生计生系统驻村第一书记会议,专题研究帮扶冲刺“百日攻坚”工作。

会议要求,第一书记要当好“五大员”:一是当好脱贫的战斗员。第一书记要扎根帮扶村,身体力行,亲临一线,带领全村村民特别是贫困户,坚定脱贫信心,找准致富门路。二是当好群众的服务员。要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想群众之想、解群众之所急,全心全意为贫困群众服务。三是当好政策的宣传员。必须自身熟悉政策,通过召开村民大会、农民夜校、走访串户等途径和方式,积极宣传扶贫政策,知党恩、跟党走,引导贫困群众充分发扬艰苦奋斗、自力更生精神,摒弃“等靠要”等落后思想。四是当好领导的信息员。要把党委政府领导的声音及时传达到村两委和群众中去,争取贫困群众理解和支持,同时,要把贫困群众的呼声及时向党委政府领导汇报,便于领导决策。五是当好部门的联络员。重点围绕医疗保障、教育保障、住房保障、饮水安全等扶贫工程,积极协调对接有关部门,落实相关政策,确保贫困户如期脱贫、贫困村如期退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巴中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电话:0827-5256661 地址:巴中市江北大道西段49号网站地图
ICP备案:蜀ICP备18032127号-2公安备案号:川公网安备 51190202000211 号网站标识码:5119000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