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市加快推进医养融合发展

发布日期:2017-05-18 17:42信息来源:巴中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浏览量: 【字体:  

强化规划引领医养融合发展纳入巴中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出台《推进全市医疗卫生与养老服务相结合实施方案》,明确推进医养融合发展的7项重点任务。到2020年,基本建成覆盖城乡、规模适宜、功能合理、综合连续的医养结合服务网络。

优化配套政策在城乡规划、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和年度用地计划编修中,优先保障非营利性医养服务业项目用地。将医养服务产业建设列入民生建设范围,对符合政策的医养服业用地直接划拨。积极试点探索政府购买基本健康养老服务,引导各类经营主体平等参与。

着力人才支撑加快推进医师多点执业,进一步完善薪酬、职称评定等激励机制,鼓励医护人员到医养结合机构执业。支持巴中职业技术学院开设健康养老相关专业,订单定向培养“本土化”健康养老服务人才。


严格督导考核将医养融合发展纳入政府年度重点目标绩效考核体系,建立以落实医养结合政策、医养结合服务覆盖率、老年人护理服务质量、老年人满意度等为主要指标的考核评估体系,对工作落实不力的地方和单位逗硬问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巴中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电话:0827-5256661 地址:巴中市江北大道西段49号网站地图
ICP备案:蜀ICP备18032127号-2公安备案号:川公网安备 51190202000211 号网站标识码:5119000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