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县级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工作迎接省级督查评估

发布日期:2015-09-17 09:16信息来源:巴中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浏览量: 【字体:  


91415日,省县级公立医院综合改革督查评估第六组全体成员在省卫生计生委副巡视员陈文兴率领下,赴我市通江县,对我市县级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工作情况进行督查评估。副市长、市医改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邱成平,副秘书长肖双平,市卫生计生委党委书记、主任、市医改办主任吴显明先后陪同。



省督查评估组深入通江县人民医院,认真听取工作汇报并查阅市、县政府及有关部门部署落实县级公立医院综合改革相关工作的文件资料、工作报表和数据,全面了解我市县级公立医院管理体制、补偿机制、价格机制、药品采购、人事编制、收入分配、医保制度等新机制的建立和运行情况。

            

通报会上,陈文兴对我市医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巴中作为革命老区和贫困地区,立足于自身实际,在医改方面进行了实践和探索,一些工作卓有成效,很有特色,可圈可点。一是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亲自研究医改工作,并把医改工作纳入市委、市政府综合目标管理,建立了行之有效的工作推进机制,充分体现了对医改工作的重视。二是固化卫生投入比例,强化政府卫生投入责任,“确保全市卫生支出占财政支出的比重不低于10%,新增财力的10%用于卫生事业发展”,这是一些市州想做而没有做到的。三是建立了“两办法一基金”的人才培养机制,狠抓人才梯队建设和本土人才培养;利用信息网络技术开展远程诊疗,提高了医疗服务水平。这些措施符合巴中实际,具体可行。四是探索建立债务化解机制,通过资产置换、债转股、调整财政支出结构等办法化解公立医院的债务,走在了全省前列。五是通过PPP模式引进巴中市第一人民医院、成都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巴中分院、通江新区人民医院等非公立医疗机构,千方百计优化投资环境,积极鼓励和支持社会资本投资办医,成效明显。六是率先试点探索公立医院员工编制备案制管理办法,值得肯定



同时,陈文兴对我市下阶段医改工作提出如下要求:一要加快推进“乡村一体化”,试点探索“县乡一体化”,进一步加强基层卫生。二要加强县级公立医院的内涵发展,提升品质、品位和服务能力。三要以市中心医院为载体,切实抓好医联体建设,打造巴中区域医疗中心。四要加快医保、医药、医疗“三医联动”的信息平台建设,逐步实现“互联、互通、共享”,切实解决卫生信息化“孤岛”问题。五要完善医保付费总额控制,加快推进按病种、按人头付费等复合式付费方式改革;进一步完善分级诊疗医保配套政策,充分发挥医保的杠杆作用。六要综合考虑取消药品加成、医保支付能力、群众就医负担以及经济社会发展水平等因素,加大医疗服务价格调整力度,加快医疗服务价格调整进度,体现医务人员技术劳务价值,避免县级公立医院取消药品加成后形成政策性亏损。



最后,邱成平要求,各地各单位要高度重视省医改督查评估组查摆出来的问题,认真剖析问题成因,明确时限,落实责任,积极整改,确保各项医改任务全面完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巴中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电话:0827-5256661 地址:巴中市江北大道西段49号网站地图
ICP备案:蜀ICP备18032127号-2公安备案号:川公网安备 51190202000211 号网站标识码:5119000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