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委召开安全生产和创文促进工作专题会

发布日期:2018-12-07 10:57信息来源:巴中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浏览量: 【字体:  

12月5日下午,市卫生计生委召开安全生产和创文促进工作专题会。党委书记、主任佘晓东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安委会第四次全体会议精神及全国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全市校园安全专题会议精神。会议要求,一要抓安全生产认识的深化。深刻认识安全生产无小事,一出事故即大事,且传播广、影响大。深刻领会“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把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基层、隐患消除在基层。深刻汲取河北省张家口市“11·28”爆燃事故和市内外安全生产事故教训,时刻绷紧安全生产之弦,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全面精准发力,促进全市卫生计生系统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向好。二要抓安全生产责任的落实。坚决落实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主要领导要切实担责,亲自抓、亲自管,认真研究解决安全生产方面的重大问题;领导班子成员要严格落实“一岗双责”,以落实安全生产制度为抓手,切实抓好安全生产管理工作。三要抓安全生产关键的环节。切实加强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和培训,不断提升卫生计生系统各级医疗卫生机构和干部职工防微杜渐的意识、除险保安的能力。坚持依法治安,推动安全生产步入法治化、规范化、长效化轨道。要常态抓好医疗安全,结合全国、全省卫生健康行业作风整治,坚决打击非法行医,持续深化医疗卫生机构监督执法“亮剑”行动。要常态抓好公共卫生安全,认真开展好水质卫生、环境卫生、放射卫生、学校卫生的监测、监督,特别要抓好学校等人群聚集场所的传染病防控。四要抓安全生产隐患的排查。委班子成员要深入委直属医疗卫生机构开展安全生产督导加强对各联系区县行业的安全生产工作指导。要重点对医疗质量安全和消防设施、电气线路、疏散通道、安全出口、压力容器、压力管通、配电室、锅炉房、电梯、大型医疗设备、毒(麻)化学药品等重点部位、重点场所、重点环节进行排查;对排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研究解决,有效消除隐患。委机关干部职工要严格执行应急值班值守制度,及时掌握和报告各类突发事件情报信息。五要抓安全生产目标的坚守。加强组织领导,逗硬追责问责,确保安全生产目标落实落细;加强警示教育,推动全员警醒,推动卫生计生系统干部职工人人维护安全;找准痛点难点,精准发力,确保行业平安。

会议传达了巴中市创建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指挥部全体会议精神,通报了医疗机构创文迎检点位存在的突出问题。会议强调,一要认清创建形势不懈怠。市级卫生计生系统各单位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再战再创”的决策部署上来,坚决打赢这场创文攻坚战。二要对标迎检要求不含糊。要认真对照《2018年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逐条梳理,准确把握软件资料申报、迎检点位打造、文明素养提升等方面的要求,全面对标达标,充分作好迎检准备。三要抓紧网上申报不滞后。全面收集市卫生计生委牵头负责的无偿献血有关资料,更加注重细节和质量,尽快完成网上申报。同时,主动配合,及时向其他牵头部门提供相关资料。四要备好考察点位不梗阻。市中心医院、市中医医院、巴中锡明骨科医院要不折不扣标识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抓好志愿服务点位、母婴室、公益广告投放等工作。委机关分管联系领导要靠前指挥,现场办公,推动工作落实。五要力控负面清单不失职要准确掌握文明城市测评体系中的“一票否决”事项,高度重视,严密防范,坚决杜绝卫生计生系统出现“一票否决”现象。六要加强宣传引导不放松。委机关和各直属单位要加强创建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的宣传教育,引导市级卫生计生系统干部职工人人熟知创建知识、人人支持创建开展、人人参与创建工作。

市卫生计生委党委成员、县级干部,各科室负责人和各直属单位分管领导及具体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巴中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电话:0827-5256661 地址:巴中市江北大道西段49号网站地图
ICP备案:蜀ICP备18032127号-2公安备案号:川公网安备 51190202000211 号网站标识码:5119000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