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市第三届“最美巴山健康卫士”候选人事迹简介

发布日期:2021-06-16 09:49信息来源:巴中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浏览量: 【字体:  
根据《中共巴中市委宣传部巴中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关于开展第三届“寻找最美巴山健康卫士”大型公益活动的通知》(巴委宣发〔2015〕21号)精神,各县区推荐了32名候选人,现将候选人发布于后。

第三届“寻找最美巴山健康卫士”大型公益活动组委会办公室
2015年10月28日

邓光吉事迹简介
邓光吉,男,55岁,巴州区梁永镇黑潭村村医。1983年进入黑潭村卫生室工作至今,30多年来,他一直守护着全村人民的健康,为群众解除疾病的痛苦,深受广大群众的信赖和赞誉。他跋山涉水,走遍了山村的每一个角落,出诊已不计其数。多次荣获“基层卫生先进工作者”、“基层卫生模范工作者”等称号。

方太福事迹简介
方太福,男,57岁。1979年3月起在巴州区宕梁街道办事处摇铃村担任村医。为保障患者健康,他每天挨家挨户作健康检查,作疾病预防工作、收集居民健康资料,对于老人、小孩、行走不便的村民,他定期上门服务体检,给每个家庭、每位村民建立了居民健康档案,定期随访。40年来,他始终把患者放在首位,时刻以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扎实的工作作风、优异的工作成绩,赢得了群众和患者的好评。

孙大权事迹简介
孙大权,男,巴州区清江镇塘坝村村医。从1988年当上乡村医生起,他就在山村羊肠小道上穿行了28年。28年来,他以自己的医术和医德惠及塘坝村及附近村的患者。如今,他让塘坝村及周围村社2000多人的居民健康档案、签约服务、流行疾病预防宣传、妇幼保健、儿童预防接种等实现了全覆盖。在服务百姓健康的实践中,孙大权始终在清贫中坚守。他始终以一个优秀基层卫生工作者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认真履行工作职责,牢记责任担当,所在的村卫生站在该区率先达到甲级卫生室标准,多次获辖区同级同类考核第一名。

侯治成事迹简介
侯治成,男,54岁,恩阳区双胜乡石仁村村医。1976年参军后在部队从事卫生员工作,1986年6月回到石仁村卫生所从事赤脚医生工作,坚守整整29年,守护着全村人民的健康,赢得了广大群众的信赖和赞誉。侯治成同志以他崇高的医德、良好的医术、踏实的作风在乡村医疗事业中解群众疾苦,保百姓安康。

曾元礼事迹简介
曾元礼,男,恩阳区玉山镇中心卫生院医生。作为院业务骨干,曾元礼每年接诊门诊人次上万人,住院人次近千人。他视病人为亲人,有很多病人看病时钱没带够,他主动把钱借给病人。他从不为利益所动,一位农民老大爷患者在手术前塞给他一个事先准备好的三百元红包。他怕老农担心,没当面回绝,而是在安顿好病人后,立即把那三百元代病人交了住院手术押金。经过十多天的精心治疗,病人痊愈出院了,这时他才把红包的真相告诉老人。

何艳莉事迹简介
何艳莉,女,恩阳区雪山中心卫生院公共卫生科科长。只要经何艳莉检查的患者,她都要做两到三次回访。对每一个求助,她会主动帮患者联系专业医生。对每一个咨询,她都会耐心地解答。不理解的人都认为她爱管闲事、自讨苦吃,同事和病人们亲热地叫她“何三多”,电话多、亲戚多、帮忙事儿多。正是她的辛勤工作,雪山中心卫生院的公共卫生均等化服务、乡村卫生服务一体化、签约服务等工作走在了全市的前列。

王启志事迹简介
王启志,男,恩阳区渔溪镇和平卫生院医生。作为一名残疾医生,他身残志坚,深感疾病给人们带来的痛苦,就暗下决心当一名救死扶伤的医生,为广大人民的健康服务。25年如一日,无论是酷暑还是严寒,不论是常规工作日还是节假日,无论是白天还是深夜,都应患者所需,随叫随到,为患者解除痛苦。以“热心、耐心、诚心”和较高的医疗水平赢得了医疗机构和广大人民群众的好评,并以“自力、自信、自强、奉献”为理念,为广大患者热诚服务。坚守医风、医德,爱岗敬业,勤勤恳恳,兢兢业业。

刘军事迹简介
刘军,男,恩阳区义兴乡曹家村村医。24年如一日,坚守在曹家村卫生站工作岗位上,全心全意为村民的健康服务,被村民誉为移动的“120”。他把村民的健康视为自己的健康,对待患者如亲人,常常深夜护送病人到市、区、中心医院就诊。自费购买血糖仪、理疗仪等设备,免费为村民检查身体、治病。关注特殊群体的健康状况,随时访视。经常为患者垫支医药费。认真执行医改政策,实行药品零利润销售;积极承担基本公共卫生和基本医疗卫生工作,业绩突出,多次受到上级表彰奖励。

彭刚事迹简介
彭刚,男,45岁,1990年至今在恩阳区下八庙镇卫生院工作,一直从事临床工作,2008年任职该院副院长。从事临床工作25年来,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勤勤恳恳,始终牢记党的宗旨,模范践行救死扶伤的崇高医德,视患者利益高于一切,对待患者如亲人,以高尚的医德,优质的服务和勇于吃苦、忘我工作的精神赢得了同行的尊敬,患者的信赖。

张建海事迹简介
张建海,男,45岁,原在恩阳区玉山镇大梁村卫生站任站长。于2015年卫生系统招编考试考入金山卫生院工作。1993年他放弃了高薪岗位,为了村里缺医少药的父老乡亲,义无反顾,毅然回到老家大梁村从事医疗卫生工作。二十多年,寒来暑往,他走遍了村里的每家每户,为乡亲们送去了健康、关爱与温暖,被村里的老百姓视为自己的家庭医生。

赵容昌事迹简介
赵容昌,女,恩阳区茶坝镇中心卫生院医生。她用二十多年的敬业和坚守,获得了患者和同事的一致好评。数不清有多少个日日夜夜,无论严冬还是酷暑,无论是白天还是黑夜,为了患者,她兢兢业业,无怨无悔。她常说:“病人能够重获健康就是对我最大的奖励”。赵容昌的临床经验越来越丰富,但她始终不放弃学习更新,不断努力提高自己,始终抱着“救死扶伤,追求卓越,尊重科学”的理念扎根大山,为山区的患者减轻病痛折磨而努力。

何顺德事迹简介
何顺德,男,35岁,通江县洪口镇中心卫生院副院长。脚踏实地、孜孜以求,他用平凡的工作诠释了一名医生救死扶伤、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真谛。不管是刮风还是下雨,不论是严冬还是酷夏,无论是白天还是深夜,只要病人需要,他都随叫随到,毫无怨言。他视病人如亲人,用一个亲切的笑脸、一个鼓励的眼神、一句温暖的话语、一个匡扶的细心动作赢得了患者的理解、支持与尊重,他用平凡的工作演绎不平凡的人生。

刘桂英事迹简介
刘桂英,女,44岁,通江县洪口镇中心卫生院护士长。作为一名护士长,她以身作则,率先垂范,时时处处走在困难的最前面,用爱心守护着患者生命健康,以无私奉献和高尚品格潜移默化地影响、带动着全院护理人员。二十多年里,曾有过不少荣誉,不少辛酸,不少付出,不少收获,但成绩属于过去,未来的路任重道远,她知道还需要做得更多,还需要继续努力,不断进取,做一名更加优秀的护理工作者。

肖国昌事迹简介
肖国昌,男,53岁,通江县铁佛中心卫生院副院长。医者仁心,肖国昌用一剂剂中医方剂拯救了无数生命,用一颗仁爱之心,为患者播撒幸福与喜悦,他医术高但医德更高,他看的是病,医的却是病人的心。他始终秉承救人济世的博爱精神,以无尽赤忱善待病人,以赤子之爱面对卫生事业,以个人的无私奉献构筑了老百姓的健康梦,群众亲热地称他是老百姓健康的守护者。

郑仕会事迹简介
郑仕会,男,45岁,通江县永安镇郑家营村村医。26年来,他挎着药箱、拄着木棍,徒步巡诊于郑家营村的家家户户;26年来,他接手的孕产妇、新生儿没有出现一例重大事故或者死亡。如今,郑家营村1240余人的居民健康档案、流行疾病预防宣传、妇幼保健、儿童预防接种等都在他的服务下实现了全覆盖。

陈浩事迹简介
陈浩,男,南江县柳湾乡卫生院医生。自幼患小儿麻痹症,右腿失去行走能力,靠拐杖代步行走。他在最偏远的医疗卫生工作岗位上默默倾注和奉献着,守护着全乡人民的健康。七年来,他共接诊病人三万多人次,出诊近千人次,却从没有收取群众的一分出诊费,给当地村民直接减少诊疗费用数十万元。他跑遍周边几个村每一条小道,熟悉每一户村民身体健康状况。凭着过硬的技术、优质的服务态度,他在群众中赢得了极好的口碑。

冯军事迹简介
冯军,男,南江县东榆镇战斗村村医。他把照顾留守老人当作自己的责任,把患者当成亲人。当独居老人生病、急诊病人需要转诊治疗时,他总是毫不犹豫地帮忙送到医院,办好相关住院手续才离开。在病人最需要的时刻,他总能及时出现,并用朴实的话语宽慰着病人“没关系,有我呢”。23年来,他立足农村,在最基层的医疗卫生工作岗位上默默倾注了大量的精力和心血,守护着当地农民的健康。

冯璇事迹简介
冯璇,女,南江县长赤中心卫生院公卫科医生。在她参加工作以来的16个年里,卫生院只有她一个人从事公共卫生工作。寒来暑往,白天黑夜,她总是坚守在工作岗位上。当遇到传染性疾病时,她也毫不退缩。甲型H1N1流感爆发期间,长赤中学出现疑似病例。她及时上报情况,并对疑似病例采取隔离措施。通过一系列防控,当地未出现恐慌情绪,未爆发疫情,群众的健康得到保障。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她兢兢业业地坚守着,把公共卫生工作抓实抓细,保一方平安健康。

廖庆旭事迹简介
廖庆旭,男,南江县下两镇阳光村村医。他把自己房屋的三个门市拿出来,按照甲级村卫生室的标准建成卫生室,并自筹资金购买设备,建成了下两镇第一个标准化村卫生室。廖庆旭有一个“只要你是五保户、残疾人,认不认识无所谓,看病都不要钱”的约定。作为一名村医,廖庆旭需要经常出诊,不论白天黑夜、天晴下雨,他总是有求必应,随叫随到,把人民群众的健康随时装在自己的心里。

陆明先事迹简介
陆明先,男,南江县乐坝镇中心卫生院医生。他总是说“我们早到一分钟,病人就少一分痛苦”。在车祸救治现场,群众纷纷称赞他不愧为行医多年的“老江湖”;在面对无人照顾的病人时,他每天跑前跑后地侍候着,不抛弃、不放弃。凭着过硬的技术,他赢得了百姓的信任,并多次参与危重病人抢救。除了治病救人之外,他还是是国家医疗政策的宣传员,从来都是设身处地的为每一位患者着想,充分利用政策让病人“看得起病”。从医以来,他累计接诊40余万人次,急诊和出诊800多人次。

孙书香事迹简介
孙书香,女,南江县南江镇中心卫生院护士长。自1985年参加工作以来,她一直在医院从事护理工作。在面对患者时,她总会用无尽的爱心呵护他们,为他们营造一个爱的港湾,尽自己最大的努力让病人在生病期间感到关怀、过得舒适。她把患者当亲人,贴心照顾,用责任和爱心去化解患者的痛苦。30年来,她用热情和行动,以不怕脏不怕苦的敬业奉献精神,践行着关爱生命、救死扶伤的南丁格尔精神。30多年来,她以微笑、敏捷、耐心、细致的工作,在护理生涯中用爱心成就大爱。

吴光才事迹简介
吴光才,男,南江县大河中心卫生院医生。四十年如一日,他从不埋怨、从不索取,只是默默地奉献着,努力干好自己这份工作。不少受疾病折磨的患者,他会对其病情具体分析,耐心开导,化解他的焦虑和不安,为他们精心治疗。他的医术、医德深得群众认可,十里八乡的患者经常都慕名而来,专门挂他的号、看他的门诊、要他当自己的住院医师,老百姓交口称赞说:“吴医生的粉丝真多。”

杨丽华事迹简介
杨丽华,女,南江县红光镇计生办主任。“好大姐”是当地群众对她的亲切称呼。1990年她第一次踏进镇计生服务站的门后,就一直从事这份平凡的工作。她用空余时间上门为育龄妇女代办生育服务证、为孕期妇女免费做常规检查、宣传计划生育法律政策。她不顾山高路远,带着营养品和孕期生活用品,为孕妇做胎心监测、胎位检查,讲解孕期健康知识,患者都称她是“活菩萨”。

杨天玉事迹简介
杨天玉,男,南江县上两镇中心卫生院副院长。在基层医疗岗位上,他总是随叫随到,无怨无悔。有时一晚能出诊数次,彻夜不寐。曾有人问,“这么没日没夜工作,图什么?”,他的回答“凭一个人的良心,一个医生的职业道德”。每天上门诊、下病房,做手术、值班、会诊,这样周而复始的工作。杨天玉以他崇高的医德、良好的医术、踏实的作风在乡村医疗事业中做出积极贡献。

吴大成事迹简介
吴大成,男,71岁,平昌县灵山镇关路村村医。1970年至今从事农村基层医疗卫生工作。他问诊于民,热情服务。他三天不眠不休照顾高龄产妇,确保母子平安;寒冬夜里诊治五保户老人,守护至天亮,并将身上现金留给老人。他刻苦学习,与时俱进,精益求精。他按时保质完成公共卫生服务和乡村医生签约服务工作,荣获灵山镇卫生院“先进村卫生站”荣誉称号,周边村卫生室多次参观学习。特别是在2014年迎接国家、省卫计委检查时,得到上级充分肯定。

张世模事迹简介
张世模,男,平昌县澌滩乡高顶村村医,1971年出生于中医世家,1988年7月至今从事农村基层医疗卫生工作。多年来,他用所学的医学知识,走过了无数个乡镇、村落、农户,为十里八乡的老百姓排忧解难,解除病痛。在洪灾、非典面前,他舍小家顾大家,组织村民自救,带头捐款捐物,主动给返乡人员监测体温,自费打印“非典”预防手册,免费为留守老人上门诊病、输液、熬药。当地老百姓都夸他是个“学历不高水平高,年龄不大学问大,不是亲人胜似亲人”的好医生。

吴从胜事迹简介
吴从胜,男,40岁,平昌县驷马镇中心卫生院副院长、公共卫生管理办公室主任。在18年的工作中,在重大突发事件发生时,他从不退缩,总是冲锋在前。积极探索在乡村医生签约服务的平台上规范开展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并已成为一个领域的工作标兵,获得了上级领导的一致好评。18年坚定、执着地扎根基层,服务群众,始终活跃在驷马镇公共卫生服务领域。

李中孝事迹简介
李中孝,男,53岁,平昌县坦溪镇中坝村村医。1983年起从事乡村医生工作至今。当年的中坝村是一个地处偏远的贫困村,没有公路,只凭一双赤脚穿行山间小路行医。他把患者的疾苦当做自己的责任和担当。凭着过硬的技术、优质的服务态度和丰富的临床经验,在村民中赢得了极好的口碑,患者都夸他是个“学历不高水平高,不是亲人胜似亲人”,是“村里的家庭医生”。

吴毅臣事迹简介
吴毅臣,男,平昌县土兴镇郭寺村村医。坚守村级医疗卫生工作22年,他以高尚的医德治病救人,用精湛的医技救死扶伤。为了患者,他换了一辆又一辆摩托车,磨破了一个又一个急救包,赢得了群众的赞誉。他配合镇卫生院为本村常住居民建立了规范的健康信息档案,完成了对本辖区内公共卫生的动态管理和信息更新,该村的新农合参合率位居全镇第一。2013年,他挑起了村主任及村代理书记的重担,在行医的同时,带领村民发展经济。先后两次被县卫生局评为“年度乡村医生先进个人”,多次被镇党委表彰为“优秀共产党员”。

蒲均芳事迹简介
蒲均芳,男,66岁,平昌县喜神乡玛瑙村村医。自1966年至今,他凭着崇高的医德、精湛的中医技术为病人除疾祛病,赢得了广大群众的信赖和赞誉。始终坚守在农村基层卫生工作第一线,对病人精心治疗,细心护理。他大力宣传新农合政策及健康、防病知识,严格执行国家基本药品目录制度,免费为村民定期健康体检,规范建立居民健康档案。他扎根在山村这片热土,把美好的青春年华献给了农村基层卫生事业,多次获得了上级卫生行政部门的奖励。

何维金事迹简介
何维金,男,64岁,平昌县元石乡元盘村村医。他从事基层卫生45年,以执着践行对事业的热爱忠诚,以良知兑现医者仁心的不悔承诺。多次拒绝儿子接他到大城市颐养天年的孝行,不离不弃地为乡亲们医治伤病。他不仅是村民健康的守护神,更是空巢老人的“儿子”、留守儿童的“父母”。为方便村民购物,他在家开起了日杂经营部、信件收发室、电话服务部。哪家该随访了、哪家的油盐快用完了,他都心中有数,并及时上门服务。他为留守老人送去的不仅是健康关爱,还有生活的关怀。

孙安良事迹简介
孙安良,男,平昌县镇龙镇中心卫生院副院长。1994年达川卫校毕业后,被分配到离家乡70多公里的镇龙镇。在这个全县最边远落后的地方,一呆就是21年,他以良好的医德医风医技赢得了老百姓的交口称赞。他想方设法挤出时间“充电”学习,先后自费取得华西医大专科、本科学历,在各级刊物发表论文20篇。主动与片区200余名医生互留通讯方式,并坚持24小时开机,年均接受业务咨询、电话会诊1000余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巴中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电话:0827-5256661 地址:巴中市江北大道西段49号网站地图
ICP备案:蜀ICP备18032127号-2公安备案号:川公网安备 51190202000211 号网站标识码:5119000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