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卫生健康委组织开展全国“爱眼日”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23-06-08 11:36 浏览量: 【字体:  

2023年6月6日是第28个全国“爱眼日”,今年的主题是“关注普遍的眼健康”。眼睛是心灵的窗户,为引导广大群众,特别是儿童青少年、老年人要注意预防近视、白内障等眼科疾病,市卫生健康委积极组织各县(区)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一是开展眼科疾病义诊活动,组织眼科医护人员携带检查仪器设备,在各地人流量较大的广场开展眼视力与眼底病检查,提供眼科疾病诊疗与用药咨询服务;二是开展校园“明眸”工程,组织医疗机构与卫生监督机构进校园,开展教室采光检测、儿童眼保健服务、未成年人眼视力筛查,保障学生拥有良好视力环境,擦亮未成年人双眼;三是开展合理用眼健康教育宣传,通过发放爱眼知识宣传单、宣传海报,结合日常生活宣传限制电子产品使用时间、合理使用滴眼液、如何自测视力、如何眼疲劳等爱眼知识。

活动期间,全市共250余家医疗机构、1000余名医务人员参与“爱眼日”活动,发放科普宣传资料9万余册(份),开展线下义诊活动300余次,本次宣传教育活动受益群众达9万余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巴中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电话:0827-5256661 地址:巴中市江北大道西段49号网站地图
ICP备案:蜀ICP备18032127号-2公安备案号:川公网安备 51190202000211 号网站标识码:5119000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