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卫生健康委召开市、区卫健系统行政法规联合学习会

发布日期:2023-05-19 10:44 浏览量: 【字体:  

5月18日,市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胥菊华主持召开市、区卫健系统行政法规联合学习会。市卫生健康委相关科室、巴州区卫生健康局相关领导和科室参加会议。

会议专题学习了《四川省行政调解工作暂行办法》《医疗纠纷预防和处理条例》以及省、市加强医疗机构日常监督管理工作的相关文件。会上,参会人员结合工作实际分别谈了学习体会,并围绕贯彻落实提出了系列工作建议。

会议强调,要统一认识,准确把握《四川省行政调解工作暂行办法》《医疗纠纷预防和处理条例》关于医患纠纷行政调解的受理规定,严格按要求履行法定职责。要依法调解,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加强医疗机构日常监督管理,依法依规开展医患矛盾纠纷人民调解、行政调解等工作。要市区联动,根据市区同城、卫生健康工作联系紧密的实际,进一步加强沟通协调、支持配合,群策群力处理好卫生健康行政管理中遇到的各类难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巴中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电话:0827-5256661 地址:巴中市江北大道西段49号网站地图
ICP备案:蜀ICP备18032127号-2公安备案号:川公网安备 51190202000211 号网站标识码:5119000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