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槟到平昌县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和卫生健康重点工作

发布日期:2022-06-13 09:51 浏览量: 【字体:  
6月9日,市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陈槟到平昌县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和卫生健康重点工作,副主任梁君,有关科室负责人和平昌县卫生健康局负责同志一同参加。

县域医疗卫生次中心建设是年度卫生健康重点工作,是做好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优化医疗资源配置的重要抓手。陈槟一行先后深入平昌县驷马镇、白衣镇中心卫生院指导医疗卫生次中心建设,详细了解项目规划、资金到位、实施进度、设备配置、人才队伍等情况。陈槟要求,要把建设县域医疗卫生次中心作为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关于“提高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要求的重要举措,进一步加快优化医疗卫生机构布局,合理配置和利用医疗卫生资源。要巩固乡村卫生一体化改革成效,用好用活“五个一体化”,稳定乡村医生队伍,提高医疗服务水平和质量,更好满足群众就医需求。

本轮确诊的新冠病毒肺炎患者均在集中隔离过程中发现,隔离点规范管理是守住疫情扩散的关键环节。响滩镇宝鑫养老中心隔离点是新建的标准化隔离场所,陈槟详细检查隔离点隔离人员转运接收,核酸采样、环境消杀、垃圾收集、送餐、健康监测、解除隔离等工作流程是否科学,察看隔离点人员配备、物资供给、经费保障是否到位。陈槟要求,要以最规范最严格最细致的措施抓好隔离场所管控,严格落实“三区两通道”防控要求,确保隔离场所内部无交叉感染和风险外溢。
在平昌县人民医院、平昌县第二人民医院和妇幼保健院等重点项目建设现场,陈槟详细了解在建项目要素保障、资金落实、建设进度和医疗团队组建、设施设备配置等情况。陈槟要求,要加快人民医院、第二人民医院项目建成投用,完善妇幼保健院产后康复、婴幼儿托育等功能配套,构建更加强大的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和医疗救治体系。要认真总结紧密型县域医共体改革试点经验,持续优化医疗集团人事薪酬、内部管理制度,统一集团内服务项目标准,加强检查结果互认,充分发挥县级医疗机构“龙头”带动作用,促进县域内医疗服务水平整体提升,为群众提供更加优质、安全、满意的医疗卫生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巴中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电话:0827-5256661 地址:巴中市江北大道西段49号网站地图
ICP备案:蜀ICP备18032127号-2公安备案号:川公网安备 51190202000211 号网站标识码:5119000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