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平出席巴中市120指挥调度系统移交仪式暨空地一体化医疗救援体系启用
发布会并讲话

赵大春 钟新秋致辞

发布日期:2022-06-06 14:52信息来源:巴中日报 浏览量: 【字体:  
6月2日,巴中市120指挥调度系统移交仪式暨空地一体化医疗救援体系启用发布会在市中心医院南坝院区举行,旨在为市民提供更加优质、便捷、高效的医疗服务,助力健康巴中建设。
市委书记何平出席并讲话,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赵大春视频致辞,省卫生健康委二级巡视员钟新秋出席并致辞。
何平在讲话中代表市委市政府对项目的正式移交启用表示祝贺。他说,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国共产党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反复强调“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刚刚闭幕的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就深入推进健康四川建设作出了系统部署。巴中自2021年开始探索建设空地一体化救援体系,经过一年不懈努力顺利建成,形成了“直升机+救护车”的空地协同医疗救援机制。这一体系的建成投用,将有效弥补我市空中应急救援空白和山区地面应急救援短板,提升医疗救援能力和响应效率,进一步增强老区人民卫生健康获得感。
何平指出,每一项探索创新,都是心血和智慧的结晶。应急救援体系启用后,希望院地各方加强研究利用,不断提升专业化、规范化、智能化水平。尤其要立足务实管用、便民亲民,完善运营保障制度,开通固定航空绿色通道,让市民在紧要时刻用得上、关键时候用得起。要进一步发挥项目辐射功能,努力把巴中建成秦巴区域综合应急救援基地,打造空地一体应急救援靓丽名片。
赵大春在致辞中表示,中国移动将继续支持服务好巴中市医疗数字化升级和智慧城市建设,发挥自身优势,汇聚多方力量,持续加大资源投入,不断总结实践经验,全力推动巴中模式在四川乃至全国范围内规模复制、推广,助力急救行业数字化水平全面提升。
钟新秋代表省卫健委向巴中市空地一体化建设初见成效表示祝贺,希望巴中市卫健委对空地一体化医疗救援的运作模式深入研究,聚焦提升医疗紧急救援能力,充分发挥“空中+地面”立体化救援优势,探索出空地结合、协调统一、运行高效的现代院前医疗急救体系。
会上,国家卫生健康委统计信息中心、中航材航空救援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发来祝词,向巴中市120指挥调度系统移交和空地一体化医疗救援体系启用表示祝贺。与会人员通过观看实景演练视频,全面了解了巴中市空地一体化医疗救援体系概况。市中心医院、中国移动(成都)产业研究院、四川华佗在线健康管理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分别介绍了空地一体化医疗救援项目规划、建设内容、救援体系的构成和应用等情况。随后,相继举行了巴中市120指挥调度系统移交仪式、空地一体化医疗救援系统发布仪式和空地一体化救援演练。
市委常委王毅主持,副市长任小娟参加并点评救援演练。市委秘书长郑琼、中国移动(成都)产业研究院总经理刘耕、四川华佗在线健康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臧旭年等参加活动。(记者 袁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巴中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电话:0827-5256661 地址:巴中市江北大道西段49号网站地图
ICP备案:蜀ICP备18032127号-2公安备案号:川公网安备 51190202000211 号网站标识码:5119000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