违规操办·系统治理| 巴中卫健系统这样做

发布日期:2022-06-01 11:11信息来源:巴中廉播 浏览量: 【字体:  
目前,全市治理农村大操大办推进移风易俗工作正在如火如荼地开展当中。根据治理要求,教体、卫健、国资等重点行业领域须围绕违规操办宴席问题开展系统治理。他们有哪些治理举措?治理进度如何?“廉播君”带您一探究竟。今天“探访”卫健系统。

治理进度

一、安排部署

巴中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印发《巴中市卫生健康系统治理大操大办推进移风易俗工作方案》,召开全市卫生健康系统治理大操大办推进移风易俗工作推进会议,细化目标任务,明确治理重点,落细工作举措。同时,各县(区)卫健系统机关、事业单位、医疗卫生机构及时传达了相关文件和会议精神,有力有序推进系统治理各项工作。

   

   

            


二、提醒约谈

截至目前,全市卫健系统组织200余名干部职工签订《践行移风易俗反对大操大办承诺书》,对干部职工子女本年度参加中高考等情况进行深入摸排,并召开集中提醒约谈会,从源头上预防和遏制大操大办不良风气。

           

           

           

三、广泛宣传

深入开展“推动移风易俗,树立文明新风”宣传活动,充分利用微信、电子显示屏、公示公告栏等多种形式,大力宣传移风易俗重大意义、相关规定,引导干部职工及医院患者摒弃不良社会风气,杜绝铺张浪费,树立节约思想,提倡婚事新办、丧事简办、余事不办新风尚。

   

   

     
治理举措

一、明确整治范围

治理对象包括全市卫生健康系统机关及直属单位和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所有干部职工,以及在村卫生室执业的乡村医生。
二、明确治理内容

坚决治理在操办婚丧喜庆事宜中不严格执行报告审批制度,坚决治理通过分批次、多地点、“化整为零”等方式变相大操大办的等7种违规违纪行为。

三、明确整治措施

通过组织专题学习,教育引导职工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全面摸清底数,建立台账。开展专题约谈提醒,及时纠治苗头性、倾向性问题。通报典型案例,形成高压态势。把握尺度标准,严格宴请对象范围、标准和目的。

四、严格报告审批

教育引导干部职工在操办婚丧喜庆事宜前,应严格履行报告程序,填写《操办婚丧喜庆等事宜报告表》,签订廉洁承诺书。

五、强化监督检查

要畅通投诉举报,广泛公示举报方式,接受群众监督。要通过常态化开展联合执法、监督检查等,加强监督检查力度,对违反“四个带头”“七个严禁”的行为做到早发现、早教育、早纠正、早处置。

六、严格责任追究

对违反规定大操大办的,坚决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对有责不担、履责不力的单位和个人,依照相关规定追究责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巴中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电话:0827-5256661 地址:巴中市江北大道西段49号网站地图
ICP备案:蜀ICP备18032127号-2公安备案号:川公网安备 51190202000211 号网站标识码:5119000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