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槟到通江县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和卫生健康重点工作

发布日期:2022-05-26 09:13 浏览量: 【字体:  
2022年5月24日,市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陈槟率队到通江县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和卫生健康重点工作。委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调研。
“入川即检”是疫情防控外防输入的首道“关口”。来到通江西高速路出口,陈槟主动接受执勤人员防疫查验后,详细了解相关工作情况,亲切慰问坚守一线的工作人员,现场协调防暑降温等后勤保障,叮嘱大家要时刻保持高度警惕,合理安排轮休轮值,对来往车辆人员全面仔细排查并分类规范管控,确保不漏一车一人,牢牢守住外防输入的第一道防线。

(陈槟在通江西高速路出口调研“入川即检”工作)
通江县妇幼保健院高明院区建设项目是全市卫生健康系统重点项目,目前正在热火朝天地抢抓进度。陈槟实地查看现场并听取项目汇报后,要求想尽千方百计争取项目资金,采取“硬核”措施加快推进项目进度,切实加强工程监管严把项目质量安全,确保按期建成投用。要紧盯打造全省一流新型县级妇幼保健院的目标,坚决落实母婴安全五项制度,全面提升妇幼健康服务质量。

(陈槟在通江县妇幼保健院调研项目建设工作)
安全生产和院感防控是卫生健康系统的底线工作。来到通江县中医院,陈槟详细检查项目建设和院感防控、中医特色服务、安全生产等情况。要求加快推进项目进度,尽快投用新建的发热门诊,严格落实院感防控和安全生产各项制度,常态自查自纠查堵漏洞,确保不发生院感防控事件和重大安全生产事故。要着力培育富含中医药特色的服务文化和管理文化,持续提高中医药服务能力,努力为群众提供更加“简、便、廉、优”的中医药服务。

(陈槟在通江县中医院调研中医药特色服务工作)
严格规范落实高风险人员的集中隔离管理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措施,容不得丝毫疏漏。在通江县杨家湾集中隔离点,陈槟认真了解隔离点设置及运行情况,随机抽查核心制度落实情况,要求刚性落实“单人单间硬隔离”“工作人员闭环管理”等各项制度,确保隔离场所固若金汤,坚决杜绝交叉感染和疫情外溢。要求通江县严格对标最新规定,加快补齐隔离场所、核酸检测等疫情防控能力短板,确保满足“防大疫”需求。

(陈槟在通江县人民院调研深化改革和医疗服务工作)
优化医疗卫生服务、破解“看病难、看病贵”是卫生健康系统的主责主业,陈槟对此格外关心。来到通江县人民医院,陈槟详细询问了建筑用房、设备配置、机构编制、经费保障、重点专科、医疗业务等情况,要求持续强化公立医院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全面落实党委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切实加强领导班子、人才队伍和医德医风、重点专科建设,大力提升医疗服务质量,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健康需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巴中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电话:0827-5256661 地址:巴中市江北大道西段49号网站地图
ICP备案:蜀ICP备18032127号-2公安备案号:川公网安备 51190202000211 号网站标识码:5119000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