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卫生健康系统治理大操大办推进移风易俗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2-05-23 09:50 浏览量: 【字体:  

2022年5月20日上午,全市卫生健康系统治理大操大办推进移风易俗工作推进会议召开,市纪委党风室主任岳啸文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陈槟主持会议。

岳啸文强调:要严明纪律规矩。卫生健康系统领导干部职工在操办婚丧喜庆事宜中要自觉做到“4个带头”,严格落实“7个严禁”,认真践行文明新风,努力树好行业形象。要管住关键要害。领导干部职工要自觉落实“婚事新办、丧事简办、其他不办”的规定,杜绝一切侥幸心理,自觉主动接受监督。要坚定责任担当。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既要管本级、又要管下级,既要管行业、又要管行风,既要管他人、又要管自己,做到早打招呼、早提醒、早制止,坚决防止违规大操大办情况发生。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系统治理重要性、必要性。治理大操大办推进移风易俗工作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反腐倡廉建设、持之以恒纠治“四风”的迫切需要,是破陈规、除陋习,传文明、树新风,崇俭尚德、移风易俗,顺应群众期盼凝聚发展合力的必然要求。各地各单位要认真履行主体责任,主要负责人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加强对干部职工操办婚丧喜庆等事宜的教育、管理和监督责任。要及时制定工作方案,明确责任分工,细化工作措施,强化结果导向,建立起各负其责、协调配合、齐抓共管、人人参与的工作格局,确保治理工作不走过场,不流于形式,真正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议要求,要聚焦治理范围和重点,推动系统治理全面落实落细。要明确整治范围。治理对象包括全市卫生健康系统机关及所有直属单位的全体干部职工和在村卫生室执业的乡村医生。要明确整治重点。坚决治理在操办婚丧喜庆事宜中不严格执行报告审批制度,坚决治理通过分批次、多地点、“化整为零”等方式变相大操大办的等7种违规违纪行为。要明确整治措施。要通过组织专题学习,教育引导职工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要全面摸清底数,建立台账。要开展专题约谈提醒,讲明纪律、讲清形势、做通思想,及时纠治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要通报典型案例,形成高压态势。要把握尺度标准,严格宴请对象范围、标准和目的。

会议要求,要严格规范管理,全力确保系统治理不断推向深入。要严格报告审批。在操办婚丧喜庆事宜前,应严格履行报告程序,填写《操办婚丧喜庆等事宜报告表》,签订廉洁承诺书。要强化监督检查。要畅通投诉举报,广泛公示举报方式,接受群众监督。要加强检查力度,做到早发现、早教育、早纠正、早处置。要严格责任追究。对违反规定大操大办的,坚决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并严肃追究相关责任人责任。以铁的纪律,确保治理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上传达了巴中市纪委关于开展党员干部及公职人员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集中治理的通知精神,通报了近年来违规操办宴席典型案例,巴中市中心医院、平昌县卫生健康局做表态发言。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各县(区)卫生健康局、巴中经开区社会事务局。委领导班子成员、县级干部、科室负责人,市纪委监委驻市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全体人员和委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在市卫生健康委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区)卫生健康局和巴中经开区社会事务局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干部职工,县(区)纪委监委驻各县(区)卫生健康局纪检监察组全体人员,县(区)卫生健康局各直属单位、乡镇(中心)卫生院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要负责人在各分会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巴中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电话:0827-5256661 地址:巴中市江北大道西段49号网站地图
ICP备案:蜀ICP备18032127号-2公安备案号:川公网安备 51190202000211 号网站标识码:5119000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