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槟前往巴州区调研督导卫生健康和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2-05-07 14:37 浏览量: 【字体:  

5月6日,市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市中医药管理局局长陈槟前往巴州区部分重点卫生健康项目现场、巴陕高速枣林出口、水宁寺镇卫生院花溪分院、水宁寺集中隔离点、清江中心卫生院等地,调研项目建设、疫情防控、“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医疗卫生次中心建设等工作。委党组成员、副主任胡杰参加调研。

(陈槟在巴州区人民医院回风院区二期工程住院楼建设项目现场调研督导)

巴州区人民医院回风院区二期工程住院楼建设项目是全市卫生健康系统重点项目,目前正在热火朝天地开展装修装饰等工作。推进巴州区妇幼保健院大溪口院区项目建设,是改变该院阵地建设滞后困窘局面的关键举措,目前门诊楼和医技楼已完成主体建设。巴州区第二人民医院老年病院区建设项目是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目前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设备采购、安装调试及绿植栽培等扫尾工作。陈槟一行来到相关项目工地现场,实地察看项目推进情况,与有关负责人认真交谈,详细了解建筑面积、预计总投资、资金来源、建筑用途、周边交通设施等情况,现场研究解决项目建设中存在的具体问题。陈槟要求,要加快项目建设进度,严把工程质量关口,加强工人安全防护,想方设法筹措争取资金,倒排工期、挂图作战、专班推进,确保按期建成投用。陈槟强调,要通过新建项目等方式提升医疗服务能力和水平,有条不紊地做好院区搬迁、科室设置、人员调配等工作。要用好用活老院区等建筑场所,鼓励支持巴州区人民医院吊桥街院区、巴州区第二人民医院老年病院区大力发展医养结合业务,以实实在在的工作举措助力文旅康养首位产业发展。

巴陕高速枣林出口是巴中主城区的主要交通站点之一。陈槟来到该出口,主动配合落实测温、扫码、亮卡等防控措施,现场检查“入川即检”措施落实情况,与核酸检测点医护人员亲切交谈,仔细询问班次人数、轮班时间、生活保障等情况,并就核酸检测室内温度过高的问题,现场提出优化升级的具体要求。陈槟强调,要针对不同的交通点位和车流量等情况,科学安排调度工作人员,规范设置核酸检测点、临时留观场所,做好防暑降温等保障工作,为工作人员营造安全温馨舒适的环境。

水宁寺镇卫生院花溪分院承担辖区1.4万名群众的基本医疗和公共卫生服务任务。陈槟走进门诊大厅、中医馆、住院楼等场所,仔细询问建筑用房、机构编制、人员职称、医疗业务等情况,了解机构运行、业务发展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与巴州区卫生健康局相关负责同志现场协调解决。陈槟要求,要坚决落实省委、市委做好“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的相关要求,做好资源整合、机制创新、能力提升三项重点工作,不断健全完善运行管理体系,做到机构整合后服务能力不降低、服务水平不打折、群众满意度不下降。

水宁寺集中隔离点为巴州区常备集中隔离点,目前没有集中隔离人员入住。陈槟来到该隔离点,现场查看“三区两通道”设置情况,随机抽查卫生间、洗浴设施、空调、医废暂存间等设置配备情况,要求医务人员、工作人员储备到位,确保需要时可以立即启用。巴州区要加快基本合格、不合格隔离场所的整改和重新选址储备工作,坚决按照每万人不少于50间的标准储备到位。

(陈槟在清江中心卫生院调研督导)

县域医疗卫生次中心建设是省、市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重要决策部署,也是重要的民生实事,清江中心卫生院已被确定为2022年创建单位。陈槟来到该卫生院,与相关负责同志一道,对照省级验收标准逐一梳理分析,剖析短板和差距,并现场压责任、教方法、提措施。他要求,要咬定创建目标不放松,创新工作方法,积极争取辖区党委政府支持,列出创建任务清单,有计划地逐一落实销号。要用好省级下达专项项目资金,整合分院力量,确保建设保障、卫生设施、人力资源服务能力等指标达标,按期完成创建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巴中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电话:0827-5256661 地址:巴中市江北大道西段49号网站地图
ICP备案:蜀ICP备18032127号-2公安备案号:川公网安备 51190202000211 号网站标识码:5119000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