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援沪核酸检测支援队践行新时代巴中城市精神

发布日期:2022-04-29 15:12 浏览量: 【字体:  

自4月3日出征以来,巴中支援队员已经在上海工作27天,共检测样本9.7万管。

4月中上旬,巴中20名支援上海的核酸检测队员接管解码检验第三方临时搭建的气膜实验室,共检测样本5.5万余管,样本来源于浦东、黄埔、闵行等区域。期间,支援队还发挥专业质控作用,指导第三方实验室明确责任分工与规范流程,落实感控制度,保障实验室生物安全、定期开展环境监测等工作。4月中旬上海开始多轮大规模人群核酸筛查,巴中支援队所在气模实验室开始接收大批量标本。4月11日队员们17:30进入检验舱,4月12日凌晨0:40才返回驻地酒店,期间共完成检测任务11739管。连日高强度工作加之天气炎热、进入检测舱的时间过长,队员们都很疲惫,有的队员出现脱水现象。

根据省队安排,4月19日巴中支援队同绵阳、宜宾、自贡支援队重新组建为一队,一起转战之江生物公司实验室(上海经信委要求建立的紧急实验室),主要接收社会面清零的全员核酸检测筛查样本。支援队进驻后全面接管了该实验室,经过两天的现场勘察、流程设置、指导整改,实验室正式运行,平均每天检测工作量8000-10000管。本周内已完成3轮次检测任务约4.2万余管。特别是4月28日晚巴中支援队通过积极调整工作方式和人员构造,工作量高达11250管,极大的减轻了接班兄弟市支援队的工作负荷,高效的工作和友好互助的作风受到省带队领导的高度赞扬。

据了解,巴中援沪核酸检测支援队中途不会被安排轮换,直到任务结束才计划返回。在上海工作期间,虽然工作辛苦,但队员们工作热情高,身体心理状态佳,能高质高效完成支援检测工作。队员们身体力行发扬“智勇坚定、排难创新、团结奋斗、不胜不休”新时代巴中城市精神,期待他们的凯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巴中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电话:0827-5256661 地址:巴中市江北大道西段49号网站地图
ICP备案:蜀ICP备18032127号-2公安备案号:川公网安备 51190202000211 号网站标识码:5119000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