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槟带队开展疫情防控暗访督导

发布日期:2021-11-08 09:27 浏览量: 【字体:  

为进一步筑牢医疗机构院感底线,强化四方责任,快速规范高效防范应对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11月7日,市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陈槟带队对巴州区、平昌县疫情防控工作开展“四不两直”暗访督导。

陈槟一行轻车简从,深入平昌县大寨集中隔离点,现场检查医务人员工作出入通道设置情况,是否根据留观人员风险等级划分隔离区域,是否严格按要求进行核酸检测并及时反馈结果、是否严格空气和场所消毒,是否规范处置医疗废物等。陈槟对隔离场所的工作人员进行了逐一慰问,了解工作和生活困难问题,并查看了隔离人员的餐食安排,要求进一步完善对隔离人员非直接接触式知情告知,同时关注隔离人员心理健康,最大限度做好生活保障,争取隔离人员的理解配合。

随后带队对平昌县人民医院、平昌县第二人民医院、巴州区第二人民医院落实预检分诊、严格入口管理、规范发热门诊改造、提升定点救治医院能力、强化院感防控、规范核酸检测收费与服务等工作进行了专业细致的检查。

陈槟强调:医疗卫生机构是疫情防控的前沿阵地,要切实发挥疫情防控哨卡作用和警灯作用,通过高度重视、严格管理、规范执行、强化自查整改等方式,确保慎终如始、不折不扣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坚守医疗卫生机构铜墙铁壁,全面落实“四早”“四集中”要求,坚决遏制秋冬季可能出现的新冠肺炎疫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巴中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电话:0827-5256661 地址:巴中市江北大道西段49号网站地图
ICP备案:蜀ICP备18032127号-2公安备案号:川公网安备 51190202000211 号网站标识码:5119000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