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市举办医疗机构感染防控知识技能竞赛

发布日期:2021-02-02 15:54 浏览量: 【字体:  

为进一步提升我市医疗机构感染管理水平,强化医务人员感染风险防范意识,坚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底线,推进医疗机构感染防控各项制度措施有效落实,2月1日,巴中市医疗机构感染防控知识技能竞赛(市级初赛)在巴中市中心医院南坝院区成功举办。市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罗友军,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刘君凯出席活动。

经过层层选拔,来自各区县、委属医院、委注册社会办医疗机构的8支代表队24名选手参加竞赛。竞赛围绕医院感染管理、传染病防控、感染诊断、手卫生、医疗废物管理、多重耐药菌医院感染控制、隔离技术、经空气传播疾病医院感染预防与控制、环境表面清洁与消毒管理、医院感染暴发报告及处置管理、医院感染监测、医院空气净化等重点内容,充分考察医疗机构有关人员院感知识储备和技能操作情况。竞赛共分为理论笔试、风采展示、突围比拼、车轮争夺四个环节,竞赛题型包括必答题、抢答题和不同分值的风险题。其中风采展示内容包含手卫生、鼻咽拭子核酸采集、穿脱防护服、软氏内镜测漏的现场操作演示,由专家评委现场亮分并点评,比赛气氛精彩热烈,严肃紧张。经过激烈角逐,最终决出由南江县代表队获得团体一等奖,巴州区代表队获得团体二等奖,委直属代表队和平昌县代表队获得团体三等奖。王宗华(平昌县人民医院)获得个人一等奖,陈莎(南江县人民医院)、于雪芹(巴中市妇幼保健院)获得个人二等奖,陈韵竹(恩阳区人民医院)、罗芹(南江县妇幼保健院)、刘艳(南江县中医医院)获得个人三等奖。

本次竞赛充分展示了我市院感质控管理水平和精湛业务能力,达到了锻炼队伍、鼓舞斗志、增强职业道德、检验工作水平的预期目标,展示了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在全市医疗机构及医务人员中再次掀起了“院感防控、人人参与、人人有责”的学习比拼热潮,进一步织牢织密全市医疗机构感染防控网络,强化院感源头把控,筑牢全市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本次竞赛由巴中市卫生健康委、巴中市总工会联合举办,巴中市中心医院、巴中市医院感染质控中心承办。各区县卫健局、市卫生计生监督执法支队、市中心医院、市妇幼保健院、全市二级以上医院及主城区委注册社会办医疗机构共100余人现场观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巴中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电话:0827-5256661 地址:巴中市江北大道西段49号网站地图
ICP备案:蜀ICP备18032127号-2公安备案号:川公网安备 51190202000211 号网站标识码:5119000030